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馬總統到桃園參訪企業

桃園--馬總統到桃園參訪企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30 20:42   更新日期: 2012-04-30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30日下午,馬英九總統在桃園縣長吳志揚陪同下參訪縣內國瑞汽車及中華汽車公司,藉此了解勞工安全衛生措施及職工福利情形。

馬總統致詞肯定兩家企業對勞工安全衛生及職工福利所做的努力,他表示,希望能讓勞工的工作環境達到零災害,讓員工可以放心工作,如果勞工感到不安,企業經營也會受到影響,因此勞工安全可以說是另一種國家及社會安全,此外職業病的預防及女性勞工保障等各項問題,政府也都相當重視。

馬總統表示,國瑞汽車重視勞工安全及福利,有三節及旅遊補助,員工和公司可透過聚會等各種管道表達意見,企業並舉辦健康馬拉松比賽、減重比賽等,充分顯示企業對員工健康的重視,馬總統也建議該企業可以和國民健康局一起推動健康減重,將會收到更好的成效。

馬總統隨後前往位於楊梅的中華汽車,參觀該公司近年開發出的綠能產品,並了解該公司的職工福利及職能訓練措施。而在參觀完中華汽車附設的托兒所之後,馬總統更對在場媒體提起,當年擔任法務部長,一上任就積極推動反毒、肅貪、查察賄選、掃蕩地下錢莊等工作。

馬總統也特別稱許中華汽車對員工需求的重視,他指出,企業如果重視員工的需求,譬如育兒需求,一定能增加員工對企業的向心力。他誠懇呼籲企業單位,在條件許可下,也能夠仿效!

馬總統強調,勞工在國家的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政府自去年5月1日勞動三法通過後,對於勞工史而言,可說是重要的里程碑,勞工也以透過各種管道充分溝通,讓勞工權益得到更好的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