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宜蘭大里天公抵台南 賴清德市長虔誠接駕

宜蘭大里天公抵台南 賴清德市長虔誠接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1 00:14   更新日期: 2012-05-01 00:1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宜蘭縣草嶺慶雲宮(大里天公廟)自本月28日舉辦為期7天的「玉皇上帝全台護國祈安巡遊」活動,由前宜蘭縣長林國華帶隊,今(30)日抵達台南代天宮,台南市長賴清德、安南區長顏昇祺、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市議員王錦德、郭清華等人一同接駕,場面莊嚴隆重。

宜蘭頭城草嶺慶雲宮,創廟至今216年,供奉玉皇大帝,全台分靈、分香、領玉旨的宮廟超過百間,香火鼎盛。4年前奉玉皇大帝指示,草嶺慶雲宮首度舉辦「天公巡遊全台」活動,信眾反應熱烈,歷經2年籌畫,今年再度舉行。

市長賴清德致詞表示,這樣的活動不僅是宗教文化,也是宜蘭與台南兩個城市之間的交流。他祈求玉皇上帝保佑台南四時無災、八節有慶,善男信女闔家平安。

今日巡遊活動大雨不斷,但大批信徒仍冒雨護駕。玉皇上帝鑾轎抵達時,雨勢也正好趨緩,天空稍微放晴,讓現場民眾嘖嘖稱奇。

廟方表示,今日繞境台南市後,明日將轉往高雄小港鳳騰宮,5月2日至屏東縣東港鎮海宮,3日至花蓮新城保安宮,4日返回大里慶雲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