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01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於高雄閉幕 賴清德邀約2013年台南市見

101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於高雄閉幕 賴清德邀約2013年台南市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1 00:15   更新日期: 2012-05-01 00: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101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經過四天競技,30日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大廳舉行閉幕典禮,由本屆主辦單位高雄市的樹德家商與紅十字會育幼中心帶來精采表演,正式為活動劃下句點。閉幕式上,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下全國身障運動會旗,正式宣佈2013年將由台南市主辦,相約2013年台南市見。

體委會副主委陳雲蓮致詞時提到,舉辦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的目的,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比賽場合,證明身心障礙朋友也能不受限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希望讓大家看到身心障礙朋友自強不息、努力奮戰的精神,帶領更多人走到戶外,享受運動的樂趣。在四天的比賽中,台南市府同仁的身影常出現在比賽場合中,今日賴清德市長更親自出席授旗,足可見到台南市要辦好下屆運動會的企圖心和決心。

賴清德對於體委會給予台南市有機會服務身心障礙朋友表示感謝,也代表台南市187萬市民竭誠歡迎全國身心障礙朋友們在2年後到台南參賽,同時希望曾經舉辦過身障運動會的縣市可以不吝給予指教,協助台南市將下屆運動會辦得更加完善、更出色。

在準備參賽之餘,賴清德也邀請所有身心障礙朋友在比賽期間安排城市旅遊,台南市曾有300年時間為台灣首府,也是全國唯一擁有3個國家風景區的城市,包括台江國家公園、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台南市的小吃更是深受海內外民眾喜愛,這都值得大家多花點時間駐足,盡情享受台南市美好的人事物。

本屆運動會台南市獲得173面獎牌,其中包含71面金牌、44面銀牌、58面銅牌,另外還有特殊奧運11面金牌、11面銀牌。閉幕式上,最後由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帶來曲目為「熱情府城」的啦啦隊表演,一起和賴清德張開雙臂歡迎全國身心障礙選手2013年台南市再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