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義市消防局德安分隊做好防溺救生器材準備

嘉義市消防局德安分隊做好防溺救生器材準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1 10:11   更新日期: 2012-05-01 10:13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台灣地區已進入夏季型氣候,近日來都以白天高溫炎熱、午後則有雷陣雨的氣候型態,每逢週休二日,游泳池、溪邊及海邊已出現戲水人潮,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指出,每年夏天,因為天氣酷熱,選擇水上活動等戲水玩樂也就成為許多民眾休閒消暑的最佳方式,但民眾常因玩樂開心而降低了對四周環境變化的警覺心,因而忽略了潛在的危險性,例如苔滑的溪石、水中的暗流、或是午後雷陣雨所可能引發的溪水暴漲或潰堤等。

為了能在第一時間趕往救溺事故地點,立即展開救(溺)、助工作,嘉市消防局第一消防大隊德安分隊分隊長楊友仁率同仁,做好防溺救生器材準備工作並加強檢測救生裝備及訓練,例如:拋繩槍、橡皮艇、救生(圈)衣、繩、照明設備………等器材,以期有效的降低溺水傷亡事件。

市府消防局呼籲愛戲水的民眾,應選擇設有救生人員值勤的游泳池戲水,同時儘量避免在危險水域戲水,同時,民眾在從事水上活動之前,也要先瞭解自身的各種狀況,包括體能、水性及健康等,以確保自身的安全,以防範意外發生:

1、入水前應先做伸展暖身操。

2、戲水場所應選擇在開放浴場或有救生人員執勤的水域。

3、不可在設有『禁止游泳』、『水深危險』等禁止標誌區域內游泳。

4、過飢、過飽、有醉意或心情欠佳時,應避免下水游泳。

5、游泳時最好兩人一組,採伙伴制彼此相互照應。

6、磯釣時應穿著救生衣、釘鞋及戴安全帽,並確實掌握漲退潮時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