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閱讀磐石獎 台南市大橋國中上榜

全國閱讀磐石獎 台南市大橋國中上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7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1 21:24   更新日期: 2012-08-23 17:40   天眼日報記者 魏爾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魏爾/台南市報導】

全國閱讀磐石獎台南市大橋國中上榜

[天眼日報記者魏延憲 /魏爾 / 台南市報導]台南市大橋國中以方案「大橋是書鄉」,獲得教育部評選為「閱讀磐石學校」,成為全國推動閱讀的典範學校。校長黃柄權表示,全國僅14所國中獲得這個獎項,實為殊榮,獲獎只是對我們推動閱讀成效的肯定!「大橋是書鄉」不只是一句動聽的口號,而是落實在生活的具體行動。

校長黃柄權說,創校以來大橋國中一直致力於打造優良的書香環境,在硬體上,規劃優質學校圖書館,舒適的閱讀區讓學生親近圖書館,喜歡入館閱覽;教室並規劃閱讀學習角,各班用心佈置成為班級圖書室。在行政上,推動「班級書香套書」閱讀活動、發行「閱讀手冊」獎勵閱讀、公布閱讀排行榜、徵選閱讀之星,辦理好書推薦,同時培養圖書股長作為老師推動班級閱讀活動的幫手。

大橋國中推動閱讀最特別之處,是成立了「閱讀小園丁」及「閱讀陶匠團」這兩個學習社群。社群的靈魂人物吳妙蟬老師說,「閱讀小園丁」是以閱讀融入生涯發展為主軸的學習社群,所發展出的創意課程,希望能指導學生從教科書以外的書籍與資源中,汲取更多適用的知識,讓學生勾勒出自身的生涯發展心智圖,使學生對於的未來有更清楚的目標,以及更明確的規劃,為生涯規劃做好準備。而「閱讀陶匠團」是以教師跨領域合作,以班群模式來進行,透過親師生共讀的策略,規劃「圈讀評點」、「品德起步走」和「讀報剪報活動」三大活動,藉由文字交流,不僅能落實閱讀教學,更搭起親、師、生溝通的橋梁。

黃校長更指出:「閱讀是教育的希望,更是教育的靈魂」。大橋國中希望藉由每一項推廣閱讀的教學活動,形塑書香滿校園的氛圍,讓孩子喜愛書、打開書、閱讀書,藉此滋養自己的生命,建立正向的態度,並奠定健全人格的基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