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老水牛病倒無法站立 20名志工齊力搬進牛舍

老水牛病倒無法站立 20名志工齊力搬進牛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2 00:43   更新日期: 2012-05-02 00: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1名老農飼養體重達約300多斤的老水牛,因左前腳年老退化無法站立,躺在牛舍外無法移動近1個月。樹谷文化基金會今天動員20名志工,將老牛搬回牛舍內,避免日曬雨淋,牛主人頻頻稱謝。

由台南市新市區老農許朝做飼養的老水牛,與主人一起在田裡工作近30年,是村內僅存的老水牛,因左前腳嚴重退化無法出力,身體無法活動,躺在牛舍外已近1個月。

許朝做說,老牛體重太重,以他一己之力無法移動。前幾天下雨,他雖為老牛搭設簡易的遮雨棚,但看著老牛泡在積水的泥坑不能動彈,心中相當不忍。

樹谷文化基金會動員樹谷園區企業志工、大洲社區環保志工及黑潮雅客伙伴老師們,共約20人,穿著雨鞋、青蛙裝,聽從許朝做的口令,用帆布與吊帶為老牛翻身。

在新市區公所的獸醫為老牛處理完老牛身上的傷口後,志工們將乾掉的稻草鋪在牛舍內,然後一起將水牛移動到舒適的地方,讓水牛的身體與四肢得以保持乾爽。

看到體重達約300多斤的老牛安穩躺著牛舍內,不用擔心日曬雨淋,許朝做頻頻向志工稱謝。

許朝做說,老水牛年紀換算人的年齡近約90歲,左前腳因為年老退化,已無法彎曲站立,獸醫建議每2、3天更換乾稻草,並適時拍動老牛身體;後續要慢慢等皮膚上的褥瘡傷口癒合,再評估能不能做翻身的動作,希望能讓老牛過得比較舒坦一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