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議員李文俊質詢 社會局長白目遭議員修理

台南市議員李文俊質詢 社會局長白目遭議員修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3 00:38   更新日期: 2012-05-03 00:4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市府今年編列2千多萬元的社區社團補助經費,各社區可獲得2萬元補助款,全年的額度已在2月底即用完,市議員李文俊因不滿善化與安定的社區社團提出補助申請遭打回票,2日在市政總質詢質疑市府只將議員當橡皮圖章,沒有實質的子彈,如何對地方交代呢?因社會局長曹愛蘭白目的說:『議員怎麼交代,他們就怎麼做』,引發李文俊議員不滿,當場飆罵曹打馬虎眼。市長賴清德見狀況不對,立即出面打圓場,表示該補助款的確不夠,然因財政困窘,未來將視財政狀況提高補助經費。

李文俊議員指出,社會局每年撥給各社區發展協會2萬元經費,因總經費不足,很多社區社團根本分不到一杯羹,以善化與安定37個社區來說,每個社區都有很多小社團,迄今仍有多個社團透過他向社會局申請,卻拿不到補助款,經他向社會局查詢,答覆卻說他的『額度』已用完,讓他很漏氣,到底這筆補助款的總經額多少?56個議員平均有多少額度呢?

由於社會局長曹愛蘭沒有針對問題回答,並白目的說:議員怎麼交代,他們就怎麼做。此語讓李文俊很火大,高聲飆罵曹愛蘭打馬虎眼,並強調當初曹說此補助款沒有上限也沒有下限,現在卻沒經費,要議員如何做呢?他並質疑市府只把議員當橡皮圖章,沒有實質子彈,議員與市長同樣是民選,皆有選票壓力,這要議員如何向地方交代呢?

針對台南市肉品市場問題,李文俊議員認為此為總經理陳來助的領導統御出問題,導致整個排水系統充滿豬隻的糞便,他要求環保局派員前往稽查,由於聯合質詢黃麗招議員在議事廳播放上次其質詢陳來助工作能力時,陳回應他沒有此份工作也行的說法,李文俊當場詢問市長賴清德:『有人不想做官,可以強捉來擔任官職?』賴市長表示,他尊重當事人意願,也會找總經理瞭解此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