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溫馨五月,慶母愛5月5日大慈基金會舉辦101年慶祝母親節自強媽媽表揚活動

溫馨五月,慶母愛5月5日大慈基金會舉辦101年慶祝母親節自強媽媽表揚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4 17:03   更新日期: 2012-05-04 23:05   天眼日報記者 賴堃政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賴堃政/雲林縣報導】

五月光輝,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大慈基金會宏揚母愛精神鼓勵弱勢單親特殊境遇、早療、身障、或父母雙亡由祖母扶養-家庭的媽媽或祖母,讚揚偉大的母親們為家庭、孩子無私無盡的奉獻。讓含辛茹苦自強的媽媽們能享受到母親節溫馨關懷,表彰其自強持家良好美德。特地於5月5日星期六上午10:00~13:30在大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二樓會議室(斗六市長平路2-1號)舉辦自強媽媽表揚活動,以提前慰勞偉大的母親們,此次活動特邀請雲林縣婦保會等各相關單位協助辦理推薦,經審查符合特殊境遇、單親、身障、早療隔代教養等家庭之偉大的媽媽們,共計20位予以表揚,以彰顯、讚揚母親於困境中,除了自立自強,仍對其家庭、孩子無私無盡的奉獻,以維護家庭的圓滿。

其中,有一個個案洪女士患有小兒麻痺症,丈夫於95年肝硬化病逝,留下五個孩子(其中長子又患有極重度多重障礙腦性麻痺),全靠獨自撐起家計,為撫養照顧五個孩子,洪女士下田剪蒜、撥蒜頭、洗碗端菜,到木材工廠擔任粗重工作、做看護,賺取微薄工資養家糊口,洪女士雖然肢體有殘缺,但仍刻苦耐勞持家。另一個案為祖母身分,因丈夫兒子相繼過逝,由其負起撫養孫子女的責任,年事已屆75歲仍身兼母職,實為母親楷模。

大慈基金會董事長石澄清表示,此次表揚對象主要為生活、社會上較為弱勢的家庭母親,但她們仍辛苦、堅強地為家庭付出,藉由此活動,讓媽媽的辛勞被肯定,另外,大慈基金會也致贈每位自強媽媽康乃馨花束,蛋糕及兩萬元的獎勵金,除了給予關懷鼓勵外,也期望自強媽媽們能繼續堅持己任、為家庭付出,發揚母愛美德。

會中為讓媽媽們相互表達其心情,彼此交流生活經驗,以達到惺惺相惜、互相勉勵的情感交流,讓自強媽媽知道,有許多同樣為了家庭而努力的同伴們,自己並不孤單。且會後基金會特別安排餐敘,讓媽媽們能放鬆心情、享受美食,體會社會的溫暖,也邀請子女一同出席,感受媽媽的辛勞,進而促進親子關係、感受溫馨的親子互動時間。

附檔: 實施計畫  自強媽媽名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