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綠島大象重現綠島環保署葉副署長與民眾共同為環保地標「綠島大象」揭幕

台東綠島大象重現綠島環保署葉副署長與民眾共同為環保地標「綠島大象」揭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4 23:26   更新日期: 2012-05-04 23:28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5月4日環保署葉欣誠副署長參加臺東縣綠島鄉公館國小舉辦「綠島大象環境教育活動」,當天活動運用繪本、動畫、廢棄瓦楞紙DIY、校園社區巡禮等生動活潑的方式,並與民眾共同為「環保地標」綠島大象揭幕,向參與的民眾傳達環境教育的重要性,一起用行動愛地球。

綠島大象以前是綠島唯一的大象溜滑梯,小朋友也幫牠取名叫「愛樂」,是綠島小孩最好的玩伴。當「愛樂」隨著時間過去而越來越舊,學校決定把牠送給喜歡「愛樂」的人。在台東長大的李孟發先生,從網站上得到消息後,用100元買下了「愛樂」,並在公館國小姚麗吉校長支持下,展開「愛樂」的環島之旅,希望能在全台灣播下環境教育的種子,讓社會一起參與環境教育,當時在臺灣師範大學任教的葉欣誠副署長,也參與推動綠島大象的環台環境教育活動。

今年環保署補助臺東縣綠島鄉文化生態發展協會辦理「綠島大象環境教育推廣計畫」。該協會為讓綠島鄉之學生深入瞭解當地環境,於5月4日至5日在綠島鄉公館國小舉辦「綠島大象環境教育活動」。5月4日活動當天由嚴淑女老師進行「綠島大象」繪本及動畫的說演,並運用廢棄紙箱剪成的瓦楞紙或利樂包創作「綠島大象」夢想花圈,公館國小同學也透過鼓陣演奏吹響保育的號角,隨後並由葉副署長與主辦的公館國小姚麗吉校長、李孟發先生、文建會台東生活美學館林永發館長、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維玲副處長、綠島鄉李數奼鄉長、鄉民代表會謝賢裕主席及林怡朱副主席等人,共同為「綠島大象」這個環保地標進行揭幕,象徵環境教育在綠島深耕。

由於綠島大象「愛樂」與丹麥小美人魚,有著共同一度遭到廢棄以及損壞的故事,小美人魚在丹麥民眾的努力之下,成為世界著名的地標,由於綠島大象「愛樂」的故事,是運用台灣在地文化創意及結合環保概念進行活化的社會環境教育故事,未來綠島大象「愛樂」除了繼續在台灣參與及推展社會環境教育活動外,也希望能成為台灣的環保大使,讓全世界更多的人知道台灣的環境教育故事。

本活動並於5月5日上午7點30分起,在綠島公館社區前沙灘、綠島人權園區前沙灘、綠島中寮社區前沙灘等處舉辦淨灘活動,歡迎大家能踴躍參與,以實際行動保護綠島的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