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張縣長號召各界及長輩踴躍加入關懷訪視志工行列

嘉義縣張縣長號召各界及長輩踴躍加入關懷訪視志工行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4 23:36   更新日期: 2012-05-04 23:38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本島第一高,目前還有番路等4個鄉鎮及135個村里未設置關懷志工隊與提供關懷訪視服務,縣長張花冠昨日擔任關懷志工代言人,號召各界及長輩踴躍加入「嘉義縣長壽新樂園關懷訪視志工」行列,提供需要照顧的老人家更完善與貼適的照護。

嘉義縣社會局昨日在縣府中庭舉行長壽新樂園關懷訪視志工召募記者會,召募對象為年滿25歲以上的居民,尤其鼓勵65歲以上的長輩參與,藉由長輩寶貴的生活經驗,擴大現有志工隊的人力及服務範圍。

截至今年3月底,嘉義縣65歲以上老人人口有84,919人,占全縣人口比例15.83%,老人晚年照護更形重要,亟需社會大眾投入關懷訪視獨居老人志工行列。

縣府希望運用高比例的老年人口,以「老人活化」、「在地老化」及增加生命價值意義為出發點,提出銀髮長輩參與志工隊的構想,鼓勵長輩服務老人,提供在地服務,進一步建構更臻完善的照顧網絡。

嘉義縣已有14個鄉鎮市設置關懷訪視獨居老人志工隊,以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還有太保、番路、大埔和阿里山等4鄉鎮未設置志工隊,以及135個村里未提供關懷訪視服務,現有鄉鎮志工人力明顯不足,距離每村里設置2-3位志工的目標仍有段距離,亟需各界積極參與,有意願加入長壽新樂園關懷訪視志工隊的民眾,請電洽嘉義縣社會局老人福利科05-3622914或3620900轉3202。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