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閩南文化節~陣頭真實版

桃園--閩南文化節~陣頭真實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5 22:53   更新日期: 2012-05-05 22:5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轟動的陣頭真實版5日晚間在龜山壽山巖觀音寺前舉行,這是桃園閩南文化節─九天民俗技藝團所演出的「廟會演藝」,桃園縣長吳志揚也蒞臨現場欣賞。

「廟會演藝」是九天民俗技藝團的代表作,主要目的是要將台灣民俗技藝搬上舞台,讓民眾能夠了解台灣擁有屬於自己的文化藝術,由傳統廟會活動衍生出來的表演藝術,演出內容主要以鼓藝及傳統神偶、家將等為主,帶給民眾一場全新的民俗體驗。

吳縣長表示,桃園縣是族群融合的縣市,有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新住民等,因此也有豐富的文化,桃園縣是有包容力的地方,希望每個文化都能互相欣賞,希望讓閩南文化發揚光大。

縣長介紹桃園閩南文化節有40場以上的活動,如民俗表演、古蹟導覽、閩南文化電影節等,歡迎大家共同參與廟埕是庶民文化的起點。今年「2012桃園閩南文化節」先從具開墾意義的百年古廟出發,結合龜山鄉壽山巖觀音寺、桃園市景福宮、蘆竹鄉五福宮共同籌辦,邀請各地廟宇及耆老仕紳共同參與,活動內容包括「常民文化論壇」、「廟埕匯演」及「民藝公演」三部分。

九天民俗技藝團於1995年創立,創團初期以辦理各項廟會活動、進行廟會陣頭的演出為主,自創團以來,一直秉持發揚及傳承傳統技藝為己任,不斷鑽研精進技藝,創新台灣傳統藝陣藝術,在傳承之中增加新生命,近年來,九天以氣勢宏偉的鼓藝以及神偶藝陣等受到各地民眾熱烈的回應,藉由鼓聲及民俗藝術讓世界各國認識台灣的閩南文化,更領受其精湛的內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