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司法新聞 > 嘉義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贊助「失色的紅草莓」藝術治療展演

嘉義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贊助「失色的紅草莓」藝術治療展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7 23:20   更新日期: 2012-05-07 23:22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有鑑於校園霸凌、網路交友與形形色色誘惑陷阱日增,縣政府爭取嘉義地檢署緩起訴金贊助,7日起推出10場次「尋回失色的紅草莓」校園藝術治療展演,藉由藝術工作者的肢體語言說故事,培養同學們良好的品格,並堅定意志向毒品、幫派和霸凌說「不」。

時下年輕人因抗壓性差、容易被誘惑、喜歡光鮮亮麗、對金錢缺乏概念、不思腳踏實地、缺乏獨立思考與處理事情的能力,外界習慣以「草莓族」、「月光族」、「靠爸族」稱之。

社會存在著許多可能招致犯罪的誘惑,為了不讓青少年誤入歧途,縣府爭取緩起訴金規劃校園藝術治療展演週活動,結合蔡瑞月文教基金會所屬的蕭靜文舞蹈團,7日起在10鄉鎮、10所國中小學舉辦10場次展演,首場7日上午在東石國中登場,縣長張花冠和檢察長朱兆民都到場與同學們互動。

張花冠表示,教育的目的不一定非考上明星大學不可,但至少對物要懂的珍惜,對事懂得負責,對人要感恩,對自己要有自信,品格教育是養成下一代獨特氣質最重要的一環。

張花冠勉勵同學們「拒絕誘惑」,向毒品、幫派和霸凌說「不」,讓每一位同學都能在安全、健康的環境中學習與成長,更希望透過藝術治療展演活動,尋回「失色的紅草莓」原本嬌豔欲滴的本色。

校園藝術治療展演週以「反黑、反毒、反霸凌、藝術治療、珍愛生命、迎向健康人生」為主軸,張花冠、朱兆民帶領同學們隨著「小手牽小手、珍愛你和我」的口號節奏做動作,代表彼此扶持、關愛與營造友善的環境,避免青年朋友受到毒品誘惑及黑幫入侵校園,達到「零霸凌」的學習環境。

根據內政部調查資料顯示,全台每年有2萬5千名兒童天天或周周目睹家暴,這些孩子身體雖然沒有受毆,但心靈受創極深,屬於「隱形受害者」,在學校常只是安靜沈默或學習低落,由於沒有外傷,老師和同學很難發現隱藏在他們心靈深處的問題,尤其受家暴影響的孩子通常學習低落,很容易產生中輟和毒品等問題。

嘉義地檢署審理案件時,會依被告犯行輕微、素行良好及犯罪後表現良好等考量,附帶條件給予緩起訴處分,被告繳交的緩起訴處分金則用來協助公益、關懷活動,縣府目前已有教育處、衛生局和社會局獲得緩起訴金補助。

藝術治療展演週地點及時間如下:5月7日東石國中、太保國中。8日新港國中、大林國中。9日梅山國小、竹崎高中。10日水上國中、鹿草國中。11日中埔國中、民和國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