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 抨擊官田區南118線施工品質阿里不達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 抨擊官田區南118線施工品質阿里不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8 00:22   更新日期: 2012-05-08 00:2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耗費3億1千多萬元施工的台南市官田區南118線道路,市議員郭秀珠7日在市政總質詢公開質詢該道路工程僅完工3年卻修補3次,且越補越大洞,做的阿里不達,現在廠商為了拿回保固金,負責發包的營建署要求區公所接管該道路,她要求市府不可隨意驗收接管,整條道路需刨掉重做才能驗收。市府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該道路保固金扣在市府,因有橋樑經過,保固期延長至6年,將邀請營建署長官南下勘查,找出原因並解決才能驗收。

郭秀珠議員指出,全長2250公尺的官田區南118線道路,由營建署發包,卻嚴重偷工減料,整個道路工程底部是空殼,甫完工不久即損壞,現在由該廠商施作的南118線道路情況也很嚴重,才完工3年即修補3次,道路崎嶇不平,當地民眾向營建署第五工程處反映,該處卻推給官田區公所,此作法對區公所與市府不公平,因此市府不能隨意驗收。

郭秀珠議員還關心謝厝寮排水問題,指該排水線兩旁雜草叢生,堵塞嚴重,雨季絕對無法排水,即使附近加設抽水站,功能也有限,如何解決排水問題?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該排水線產權屬農田水利會,雖然僅有5%的區域排水,水利會卻要市府徵收整治,目前正與該會協調,盼對方能無償提供土地讓市府施作排水,已開過2次會議,6月將再協商,全市類似此狀況的排水線約有800多條。

郭秀珠議員還提到碑頭大排惡臭難聞,及雨後水中冒出黑色漂游物,因大排兩排皆是皮革與染整廠等重污染行業,環保局有無稽查廠商偷排廢水,且地方擔心底泥及土壤遭受污染問題,屆時整治時土壤如何解決問題。環保局長張皇珍說,黑色漂游物應是底泥產生沼氣所致,該局將加強稽查兩旁的染整業等廠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