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梅雨季節到!請您一起來消滅登革熱病媒蚊

梅雨季節到!請您一起來消滅登革熱病媒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8 18:08   更新日期: 2012-05-08 18:46   天眼日報記者 何佩臻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佩臻/宜蘭縣報導】

梅雨季節到!請您一起來消滅登革熱病媒蚊

台灣每年5、6月是梅雨季節,常帶來龐大雨量,造成低窪地區淹水現象,為預防登革熱,環保局呼籲民眾加強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

環保局表示,在臺灣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是傳播登革熱病毒的蚊子,這二種斑蚊的幼蟲喜歡在人工或天然的積水容器內孳生,如花瓶、水盤、廢瓶罐、水缸、水桶、廢輪胎等積水處。病媒蚊於積水處產卵,約1週後就能羽化為登革熱病毒傳播媒介。

環保局指出,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是最基本且重要的防治法,這些工作不能單靠政府相關單位,必須請社區及民眾共同參與,將住家內外環境不必要之積水容器倒置,並清除廢棄的罐子、瓶子、輪胎等等,而必須保有的盛水容器,如水缸、花瓶、水盤等每週洗刷並換水一次,另低窪等積水處應將積水清除。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