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招募家庭輔導志工 邀請民眾加入我們的行列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招募家庭輔導志工 邀請民眾加入我們的行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8 22:48   更新日期: 2012-05-08 22:49   天眼日報記者 呂國南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國南/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招募家庭輔導志工邀請民眾加入我們的行列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希望透過輔導志工關懷與輔導需要協助的家庭,邀請民眾加入我們的行列,洽詢電話04-22298885轉108家庭教育中心范小姐。家庭教育中心指出,在志工服務前,會進行一系列輔導諮商課程,敎授家庭輔導知能與技巧,使志工能有效協助需要關懷家庭,讓愛在每個家庭與孩子的心中發芽茁壯

因孩子易因在學校遭人排斥、霸凌同學、學校生活適應不良或出現行為態度偏差的情形,問題的根源多數來自家庭的不溫暖,家長管教欠缺或失當,孩子又容易受外界的誘惑或結交不良友伴而誤入歧途,人生因而走樣。家庭教育中心指出,目前有一群投入關懷家庭的輔導志工,成功讓教養無力的家長讓孩子重新找回家的歸屬感,並學會運用社會資源,承擔起養育子女的責任,更能在互動中給予孩子愛與關懷,使孩子因而轉變學習態度與價值觀,由原本叛逆無禮的問題學生,變得懂得付出與關心的孩子,愛的種子在心中發芽。

這群輔導志工,服務的理念—是以教育者的角色進入家庭,與家長,共同找出孩子問題的根源,導正教養觀提升親職教養的能力給予孩子好的榜樣並促進親子關係,營造一個讓孩子溫暖、安心的成長環境。

近年來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擴大服務範圍,預計於5月14日前招募新血共同為需要協助的家庭注入能量,邀請大專以上畢業者,對諮詢輔導有興趣的市民加入我們輔導志工的行列。

家庭教育中心指出,在志工服務前,會進行一系列輔導諮商課程,聘請黃瑞汝、邱瓊慧、饒夢霞、繆慧敏等專業教師、社工師與心理師,敎授家庭輔導知能與技巧,使志工能有效協助需要關懷家庭,減少社會問題根源,讓愛在每個家庭與孩子的心中發芽茁壯。洽詢電話04-22298885轉108家庭教育中心范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