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五一二國際護師節 向白衣天使致敬

五一二國際護師節 向白衣天使致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8 22:56   更新日期: 2012-05-08 22:58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五月十二日國際護師節,是紀念南丁格爾燃燒自己、照亮病友無私精神的紀念日。澎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8日上午提前舉行慶祝表揚大會,全縣護理人員齊聚一堂,表揚優良及資深護理人員。縣長王乾發到場表達對辛苦付出白衣天使的崇高敬意與謝意,並祝護師節快樂。

101年國際護師節慶祝暨表揚大會,8日上午在勞工育樂中心地下室舉辦,由澎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王秀英主持,包括縣長王乾發、議員鄭清發、衛生局長鄭鴻藝、三總澎湖分院副院長李松青、楊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馬公市民代表陳慧玲等都到場表達對辛苦付出白衣天使的謝意。

王縣長致詞時首先恭喜獲獎的護理人員,對於所有白衣天使平日默默地付出,犧牲奉獻的精神,長年堅守工作崗位,他代表全縣鄉親表達最大的敬意與感謝。

最近媒體報導護理人員工作超時超量的議題,已成為台灣醫療體系的嚴重問題。王縣長期盼相關政府部門能從制度面改善護理人員的工作環境,縣府也絕對會全力支持與配合改革措施。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王縣長表示,母親節的意義在於感念母親無私的奉獻,宏揚母愛的偉大。也呼籲大家百善孝為先,體會父母親的愛心,克盡人子之道。他強調,縣府推動心靈三富品德教育,希望讓孝、善、禮之基本精神向下紮根,期盼改善社會善良風氣,讓生活中處處充滿溫馨。

會中頒獎表揚101年度優良護理人員及資深護理人員,包括:

優良護理人員:三總分院-劉月琪、林恒梅、許菱芬、蔡幸芳、宋惠美;署澎-黃玉雯、施慧欣、歐素雲、張美惠;惠民醫院-陳美奉;衛生局-陳淑雯、陳美雀、吳明錦;校護-許錦珠。

資深護理人員服務滿30年:衛生局-陳秋菊、柯秋桂;服務滿20年:三總分院-洪淑美;署澎-林秀蓉、黃鈴潔;衛生局-劉秀娟;服務滿15年:三總分院-陳欣怡、朱凱莉、歐素碧、劉淑綿、吳月鳳;署澎-王敏娟、楊美麗;衛生局-徐惠真、林琇琪、辛惠琪;鄭美錦、鄭雅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