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恪遵憲政規範戮力戰訓本務

恪遵憲政規範戮力戰訓本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2-21 13:02   更新日期: 2009-02-17 14:44   天眼日報 採訪組 / 台中市 報道  

【天眼日報採訪組/台中市報道】

近來,國內政治紛擾不斷,國軍秉持恪遵憲政規範,嚴守行政中立立場,始終專注於戰訓本務,忠誠的扮演民主憲政的支持者與護衛者,確保國家的持續穩定與發展。民主國家的軍隊,最具體的特徵就是「依法行政」與「行政中立」,軍隊一旦介入政爭,就是走民主的回頭路,而國軍依據憲法及國防法的規範,貫徹「軍隊國家化」,已是不容置疑的事實,在民主憲政體制下,國軍惟有恪遵憲法,效忠國家、愛護人民,才是遵循軍事專業主義的表現。

軍人是合法的暴力管理者,本身就必須要接受非常嚴苛的限制,如果軍人不堅守政治中立的立場,對民主的傷害將會非常大,世界上有許多第三世界國家,就是因為軍隊介入政治,而導致政局、社會動盪不安;其實,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有關「權威性的價值分配」都屬於政治的範疇,除非要走民主的回頭路,否則軍人若介入這種權威性的價值分配,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秩序將被破壞。

近年來,少數國人因政治立場不同,相互攻訐屢屢形成政治紛擾,幸而國軍官兵始終能恪遵憲法,服從體制,展現了民主國家軍隊「超出個人、地域及黨派關係以外,效忠國家,愛護人民」的高貴情操。恪遵憲法所展現的民主素養,更是民主深化的最佳註腳。今日國軍處於民主憲政的體制下,自當恪遵憲法規範,戮力戰訓本務,以達成保國衛民的神聖使命,讓國軍成為全民支持與信賴的軍隊。

單位:後備九○五步五營

級職:上尉

姓名:廖健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