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政府今明兩天辦理自製有機肥料及生物防治資材講習會

雲林縣政府今明兩天辦理自製有機肥料及生物防治資材講習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8 23:26   更新日期: 2012-05-08 23:27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於101年5月8日及9日下午假縣府第二辦公大樓5樓工策會會議室,召開「如何自製有機質肥料」及「作物病蟲害之非農藥防治資材」講習會,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和農業試驗所的專家擔任講師。由於農民耕作施肥,長久以來依靠化學肥料,造成土壤酸化,有機質含量降低,連作產生障礙,作物抵抗力會削弱,較容易得病蟲害,農民只好噴灑大量農藥,結果引出殘留農藥威脅大眾健康的議題。另台灣的氣候因素,易滋生農作物病蟲害問題,農民大多使用化學農藥防治,造成農民本身和消費大眾的健康受到危害。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因深感台灣農地日益酸化和農藥危害人體健康問題,故特地辦理本講習會,教導農民以有機肥料和生物製劑來使用。有機質肥料的應用優點是效果緩和,較少肥傷,施用對土壤之生態相有所助益,有機質肥料可緩和土壤酸鹼度變化,促進土壤排水性、保水性、易耕性,是提供土壤微生物及作物營養來源。若改用生物性資材,不但防治效果一樣,可避免化學農藥噴灑作物後造成的殘留問題,也可減少化學農藥殘留影響人體健康等問題。

近年有機農業日趨受到重視,因其耕作是不施用化學肥料和農藥,讓土壤能永續利用也確保人體健康。雲林縣推動安全農業,最近更將推動有機農業計畫,希望本縣有機農地能擴大到800公頃。為使消費者吃的安心,必須從生產面加強農民知識,如何將農業廢棄物加以利用製成有機質肥料,並輔導自製非農藥防治病蟲害資材,以協助農民降低生產成本,使資源再利用,農作物生長和品質也能維持良好狀況,更可促進有機農業發展,落實「吃安全,找雲林」的安全農業政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