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陳菊主持前鎮區「市長與民有約」促各單位解決民眾問題

陳菊主持前鎮區「市長與民有約」促各單位解決民眾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9 00:42   更新日期: 2012-05-09 00:44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今(8)日至前鎮區進行「市長與民有約」,針對民眾反映中正高工足球場圍牆樹木竄根破壞人行道,影響觀瞻與行人安全,陳菊指示工務局與教育局以通學步道形式予以處理,給予民眾安全舒適的行走空間。另外,對於勞工朋友陳情盼放寬勞工職業災害慰問金申請標準,陳菊也請勞工局檢討修正,以嘉惠勞工。

中正高工足球場旁的通學步道工程,因礙於經費限制,尚有一半的圍牆未拆除,影響景觀,而圍牆外的樹木也四處竄根,造成人行道連鎖磚凸起龜裂,當地居民抱怨行走時經常因此跌倒,希望市府盡速拆除圍牆,完成社區通學步道施設。

陳菊現場指示工務局與教育局以通學步道進行圍牆拆除作業,並回報處理進度,給予居民一個美觀又安全的行走空間。

另外,現場也有勞工朋友為勞工權益向市長陳情,其親戚不幸於上班途中車禍身亡,雖然符合職災,但因其雇主為非強制投保單位,未予投保勞工保險,因此不符合現行高市「勞工職業災害慰問金申請要點」之規定,無法申請慰問救助金三十萬元,希望市府能放寬規定,協助類似案例的勞工家屬度過難關。

陳菊對勞工朋友的辛苦感同身受,也請勞工局檢討修正「勞工職業災害慰問金申請要點」內相關規定,以嘉惠勞工。

今天「市長與民有約」於高雄市勞工育樂中心大禮堂舉辦,陳菊在副市長劉世芳與陳啟昱陪同下坐鎮主持,現場接受民眾陳情。適逢母親節前夕,小港區港興里長歐慧玲特別將志工花了近三週時間,巧手製作的蛋殼雕花花束獻給陳菊,祝福她母親節快樂,感謝市長對市政的付出與辛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