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縣新型流感疫情應變會議病例隔離擬以居家隔離為主

高雄縣新型流感疫情應變會議病例隔離擬以居家隔離為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8 18:56   更新日期: 2009-05-28 18:58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新型流感疫情應變會議病例隔離擬以居家隔離為主

H1N1新型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台灣已有九例確診,高雄縣政府昨日召開再次新流感疫情指揮中心應變會議,由縣長楊秋興主持,他呼籲,雖然H1N1非高致死率病毒,但傳播速度快,最怕社區感染,國人應保持警戒、不可輕忽。

楊秋興縣長表示,台灣新流感疫情目前已有九例確診,其中一例為本土型病例,而全球已有45國感染,超過1萬2千例、86人死亡,雖致死率不高,但傳染力極高,容易造成集體感染,他指示學校部分應做好萬全準備,衛教也應徹底執行,避免引起過度恐慌。

衛生局指出,新流感原先防治作為是比照H5N1(禽流感),以隔離場所作集中管理,幾週觀察下來,新流感致死率不比H5N1的62%,僅有0.8-1.6%,考量其高傳染力、低致死率,建議大流行時將防治措施改為居家隔離為主,病人也應做好健康自主管理。

楊縣長認為,若將感染個案集中管理,隔離場所恐立即爆滿,此建議很好,但衛生局仍要進一步向衛生署確認。另外,像是這次北縣發現一起確定病例,即全校停課,可能會引起過度反應的疑慮,他也請衛生局與衛生、教育等相關單位多方溝通,以免造成各界恐慌。

衛生局簡報指出,確定個案將送往署立旗山醫院隔離治療,旗山醫院共有59床,若該院醫療照護量達飽和時,重症將採住院隔離,輕症則以門診治療居家隔離為主,另將開設鄉鎮市H1N1前進指揮中心,連結公所內之各相關單位共同防疫。

此外,衛生局日前查核縣內口罩供應情形,發現供應量已提高至7成,另也抽查美濃等六家衛生所防疫物資,也都符合儲備量及規定。衛生局也再次呼籲,若商家被查核到有疑似哄抬物價情形,將移請消保官處理,杜絕違法行徑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