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賴市長與日本石川縣金澤市長共同為「第一屆八田盃軟式網球友誼賽」開球

賴市長與日本石川縣金澤市長共同為「第一屆八田盃軟式網球友誼賽」開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9 00:47   更新日期: 2012-05-09 00:48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為感念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技師伉儷對台灣的貢獻,台南市政府特邀請日本石川縣金澤市長山野之義包機參訪並舉辦「2012金澤週系列活動」,同時於今(8)日下午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舉行「第一屆八田盃軟式網球友誼賽」,透過以球會友,增進兩市的城市交流與情誼。台南市長賴清德在開球儀式中強調,八田與一興建水庫不僅灌溉了嘉南平原的稻田,也灌溉在台南人的心田裡,兩市之間的感情會越來越好,希望未來每年都要來台南交誼比賽,金澤市長山野之義也期許未來雙方不僅是經貿交流,更要在傳統、文化及運動方面多多交流,才能更加促進兩國的友誼。

日本石川縣金澤市長山野之義包機參訪行程,今天下午除了在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參與追思會外,下午3時30分起並舉行「2012年第一屆八田盃軟式網球友誼賽」,由賴清德市長、山野之義市長、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日方選手團長川島裕和為此次國際友誼賽共同舉行開球儀式。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及陳文科、李文正、侯澄財、楊麗玉、陳怡珍、林炳利、吳通龍、蔡淑惠、賴惠員、郭國文、李退之等多位議員,以及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陳宗彥、教育局長鄭邦鎮及警察局長陳子敬、全國軟式網球協會理事長藍雲峰等也蒞臨會場,為比賽選手加油打氣。

賴市長在開球前致詞表示,很高興在今天5月8日八田與一逝世70週年這樣特別的日子,主辦單位以他最喜歡的軟網舉辦比賽活動來促進台南和日本石川金澤市兩個城市的交流,這不僅代表兩市之間友誼的進展,也希望未來兩市間的感情會越來越好。賴市長說,八田與一在台興建水庫,不但灌溉了嘉南平原的稻田,也灌溉了台南人的心田,灌溉到田裡,稻米會長得更好,灌溉到心田,也代表雙方的感情會越來越好,希望金澤市未來每年都能來比賽,也多來台南遊玩走訪。

山野之義市長表示,八田與一在台南建造水庫時,因為相信有良好的環境來安頓員工的生活,才會有好的工程,因此在這裡設置了好的宿舍及休閒設施,包括網球場等,也因此在去年9月與市府交流時,經由賴市長的提議,才有今天第一屆網球賽的舉辦,希望未來雙方不只是在經貿往來,更期盼在傳統、文化及運動等方面都能交流,才能更促進二國的友誼。

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陳宗彥說明台南市和日本石川縣是在100年前就建立了友好關係,近年因雙方每年都舉辦紀念八田與一技師的活動,雙方關係更形友好。在去年首次雙方飛機直航後,今年是第二次直航,雙方在文化及經貿上都實際交流,今天的比賽更是歷史上的第一次,而市府也準備率團在9月間前往日本,將台南的各類特產及文物等,介紹給日本人,相信將更進一步地促進雙方的友好交流。

市府體育處表示,台南市與金澤市在2011年締結為姊妹市,約定積極促進雙方交流與合作友好,今年起特別選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舉辦軟網友誼賽,以球會友並紀念八田與一技師對台灣水利工程的貢獻。軟式網球是台南市的運動強項之一,而且軟式網球運動也是由日本人發明並推廣,八田與一技師停留台灣的期間,就是以打軟式網球作為主要休閒活動,因此在八田與一紀念園區舉辦軟式網球友誼賽,別具意義,本屆比賽由來自日本金澤市的六位網球好手與本市民意代表切磋球技,藉由兩邊的網球運動賽事加強交流,將更增進台日雙方情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