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藥事照護志工走入社區 為民眾健康把關

台南市藥事照護志工走入社區 為民眾健康把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9 00:53   更新日期: 2012-05-09 00:5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賴清德市長在勤訪基層的過程中,經常遇到民眾向他詢問多重用藥的問題,讓他更深刻了解,市民對用藥安全資訊的需求。所以指示衛生局林聖哲局長,擴大臺南市政府藥事照護志工大隊服務的普及面,與臺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連結,一起照護民眾的健康。

衛生局積極與臺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連繫,除了獨居長者的藥事照護,更提供用藥安全與健康保健的平台,由臺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輔導員依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需求,提出用藥安全與慢性疾病宣導的行程表,再由衛生局安排藥事照護志工無償到社區演講,並現場進行成效評估,做為後續推動之參考。

今年臺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先提出56場次的需求,從5月3日起跑,到10月19日截止,全市37區皆有安排,讓藥事照護志工為民眾提供可近性的服務。宣導內容除了專業的用藥安全、食品衛生、藥物濫用的主題外,還加入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及銀髮族相關的健康保健議題。

5月3日下營區賀建社區關懷據點場次由林延益藥師主講,現場周金葉理事長很高興,有專業的藥師到社區宣導用藥的常識,現場民眾也很踴躍的跟藥師請教醫療保健的問題,大家都很高興心中的疑惑能得到答案,甚至要求藥師能留下電話,以便日後有問題能諮詢。

衛生局林聖哲局長希望藉由對民眾的正確用藥宣導,教育民眾基本用藥能力,建立正確安全的用藥觀念,教導民眾購買藥物的正當行為,避免受不法藥物廣告之誘惑,廣泛將公共衛生政策及用藥安全順利推動至社區每一角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