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台科大開設「2D動畫學產一貫學程」為企業量身訂作專業人才

南台科大開設「2D動畫學產一貫學程」為企業量身訂作專業人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9 00:55   更新日期: 2012-05-09 00: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台科大與大陸動漫製片公司「華榜數碼科技」8日簽訂「2D動畫學產一貫學程」合作備忘錄。華榜將把「動漫素材庫系統」建構在南台科大,由學生免費使用,期許4年學成後,加入該公司團隊,開啟兩岸共同攜手培育動漫人才。

「2D動畫學產一貫學程」的概念是由產業中的標竿企業認養科技大學的四年制課程模組,將人才培訓模式直接移到學程教學中,並由企業提供學校師資實務培訓、業師協同授課、學生實習等完整的學、產一貫配套措施,來訓練出企業「即時可用」人才,達成產學無縫接軌、學習即實習、畢業即就業之目標;而企業則可藉此獲得穩定、高素質的人才來源,以提高企業的競爭力。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南台科大長期致力於建立「學產合一」的科技大學的特色,而本學程計畫正具體地展現了產、官、學界三方通力合作,培育高素質產業人才的典範模式。

戴謙說,直接移植業界的訓練模式與實務Know-How,學校體系能與業界接軌的人才教育模式,是消除學校與產業落差最直接也有效的方式。

南台科大得以與華榜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締結合作,共同樹立這個具備科技大學特色的人才培育模式,為國家2D動畫產業培養更高素質的生力軍。該學程計畫將由南台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自101學年度正式實施執行,預計104學年度後每年可提供產業界多位2D動畫的高素質專業人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