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柯象帝爺公百年國寶金尊啟程返回臺灣博物館

柯象帝爺公百年國寶金尊啟程返回臺灣博物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09 17:00   更新日期: 2012-05-09 17:0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百年國寶柯象帝爺公金尊,從大埤北極殿啟程返回臺灣博物館,作肉體醫學檢查,大德村居民家家戶戶準備素果、三牲敬拜,縣府民政處長徐忠徹、大埤鄉長謝明平、大德村北極殿主委吳茂崧及鄉親手持清香,虔敬恭送,祈願金尊再回故鄉,庇佑鄉里。

民政處長徐忠徹表示,柯象肉身金尊安座在大埤,保佑鄉親平安,祂在世的時候熱心公益,幫助鄉里,見義勇為,在抗日運動的台灣史,佔有一席之地,身為雲林人我們,要心存感念。

大德村北極殿主委吳茂崧表示,清同治十年(西元一八七一年),柯象從台南迎回一尊玄天上帝來雲林祀奉,創辦現今之大德村北極殿,非常靈驗、香火鼎盛,柯象受大埤當地信眾的敬重,西元一八七九年柯象臨終前交代信眾,將其遺體以束材靜燻百日,柯象圓寂成達摩坐姿,肉身不腐完全石化,成為現今木乃伊。

吳主委表示,柯象木乃伊遺落後,鄉親不放棄搜索,2010年1月28日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范燕秋所長,派研究生簡克勤先生研究柯象木乃伊,並至大德村北極殿拜訪後,鄉親方知柯象木乃伊的下落,在縣府及立委積極洽商返鄉展示,讓信眾可以瞻仰建廟的傳奇人物-柯象。

柯象帝爺公金尊展示7個月15天,近2萬民眾前往參觀,展示期間,北極殿辦理兒童寫生比賽、田野訪察教學、各類運動競技及歌唱比賽,提升當地的文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