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抽籤上公立幼兒園 議員痛批「抽籤日」變成家長斷腸時

南市抽籤上公立幼兒園 議員痛批「抽籤日」變成家長斷腸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0 00:34   更新日期: 2012-05-10 00: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公幼入學登記史無前例超額,市議員邱莉莉9日在市政總質詢中,認為市府採取「抽籤」的方式,等於是要讀公幼,就要看孩子的八字夠不夠好,市府此舉根本是把球丟給家長,這麼多的孩子無法進入公幼就讀,孩子怎麼辦?「抽籤日」變成家長斷腸時。市長賴清德表示,公立幼兒園設置會做區域性考量,市府也會與私立幼稚園磋商,在收費上不要節節上升。

市議員邱莉莉9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時指出,配合今年實施的「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台南市率先在2月1號為公立幼兒園掛牌,當時市長賴清德說這象徵「亞洲第一」,但5月4日,卻成為家長斷腸時,因為公幼入學登記史無前例超額,在市府採取「抽籤」的方式下,當天有許多未中簽的家長掩面哭泣。市府此舉根本是把球丟給家長,而公立幼兒園無法滿足家長的需求,這對市府鼓勵市民多生小孩,也是一大諷刺。

除了關心幼兒教育,邱莉莉也指責教育局接受教育部的考核,排名直直落,加上人事異動頻繁,讓她看不到教育的未來。尤其100年度地方教育事務統合視導,台南市由曾連續3年排名第1,落到第14名,勢將影響中央的補助款。

針對幼兒園抽籤問題,教育局表示,公立幼兒園的設立是為有效降低民眾負擔,沒抽到籤的民眾,市府依然提供教保券補助1萬元,減輕家長負擔,市府未來會檢討公立幼兒園的分配,考慮各區新生幼兒與幼兒園所的比例進行調整。

教育局指出,該局自99年12月25日成立以來,退離職率平均約為21%,離職原因中以家庭因素、交通不便及升遷最多,約占76%,少數因個人健康因素、自行創業、工作不適應等原因離職;人事異動率高也與縣市合併升格後,教育相關業務需統整者龐雜,業務量繁重有關;至於部分科長出缺或請假,則將與組織編制調整一併考量調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