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林副市長率都市計畫委員現勘鹽水都市計畫區

台南市林副市長率都市計畫委員現勘鹽水都市計畫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1 00:19   更新日期: 2012-05-11 00: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正審議中的鹽水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案,台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今(10)日召開第15次審議會議;台南市副市長林欽榮親自率領都市計畫委員及相關單位人員,前往鹽水點心城等6處地點現場勘查;林副市長表示,鹽水為台南市古老城鎮之一,月津港的歷史風華是強項,主張王爺巷等老街要保存下來,並串連王爺廟、八角樓、月津港等歷史景點及自然空間,使鹽水能再現新契機。

俗稱「月津」的鹽水,隨著時代的變遷,昔日的繁華已褪去;鹽水都市計畫係依照都市計畫法第26條規定辦理第三次通盤檢討作業,現行計畫面積為430.34公頃。

針對鹽水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案,台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安排今天下午4時30分在鹽水區公所召開第15次審議會議,首先於下午3時10分起進行現場勘查行程。

相當重視此都市計畫案的林副市長,親自率領都市計畫委員及市府都發、文化、經發、水利等相關單位人員,實地到擬變更的都市計畫區進行勘查;市議員李退之、鹽水區長顏進仕也到場關心及表達意見。

在規劃公司引導下,林副市長及委員們現勘的地點依序為,點心城、永成戲院(市場用地)變更為藝文設施用地及附帶條件住宅區、月津港風華再現計畫、三福路以南及中正路以西商業區之(一銀巷、王爺巷、連城巷)舊巷弄空間變更為商業區、文武街及行昌路旁之公18-1、18-2西側農業區變更區位、鹽水牛墟市集(公十四)周邊地區變更為住宅區、公園或道路用地、宗教專用區、鹽水國中西側零星工業區及農業區變更為旅館區等六處都市計畫區;規劃公司人員並進行現場解說,讓委員對此都市計畫的修正部份有進一步的了解。

在現場勘查後的審議會議中,與會都市計畫委員認為鹽水擁有很好的都市紋理空間,王爺巷等老街要保留,水路及水岸的環境具有優勢;就農業區變更開發等案也提供寶貴意見,並對此都市計畫區變更案表樂觀其成。

李退之議員及顏進仕區長認為此都市計畫案可帶動地方發展,咸表樂見其成,但涉及用地變更部份請市府相關單位協助解決。

林副市長表示,經由現場實地走一趟後,王爺巷、連成巷、一銀巷等老街要好好保存,因為經由現有老街可串連王爺廟、八角樓及月津港水岸漂亮景觀;基於對歷史的尊重,都市計畫案要配合調整,老街巷道紋理應予以保留,以維繫街區歷史氛圍。

至於點心城等都市計畫區的土地變更使用案,林副市長表示,經都市計畫委員提供寶貴意見,規劃單位加以修正後,預期未來能形塑鹽水在地文化及觀光特色,有助於鹽水未來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