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清潔隊員做白工 議員籲環保局必須檢討調整‏

台南市清潔隊員做白工 議員籲環保局必須檢討調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1 15:04   更新日期: 2012-05-11 15:0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與各區清潔隊員簽訂的勞工工作規則,是依勞基法「每2週工作總時數,以84小時為限」,但市議員林燕祝、杜素吟、曾培雅、林美燕和黃麗招10日開記者會表示關切,以每天8小時工作時間且週休2日計算,2週工作時數不過80小時而已,出現8小時的「工時差」,若還要清潔隊員補班或減少1天休假,並不合理,希望環保局有所調整檢討。

日前5.1勞動節環保局清潔隊員被要求上班,議員林燕祝等人接到陳情,除在質詢時提出,10日也進一步討論清潔隊員的工時問題。

林燕祝和林美燕認為,清潔隊員也應比照公務員週休2日,且以每天工作8小時計,2週工時不過80小時,環保局卻要求做至84小時,若1個月4週只做160小時,還得找1天「補」8小時的班,以致有人必須在5.1勞動節上班,市府單位的勞工很多,但只有清潔隊員被如此要求,並不公平。

環保局長張皇珍說明表示,勞工工作規則有經隊員同意,也是依照勞基法的規定,過去原南市環保局就是2週不超過84小時。照顧清潔隊員是她的責任,但服務市民也是共同的目標,清潔隊員無法固定週休2日、也不能在國定等假日休假,但總休假的日數是足夠且依法的。

曾培雅、黃麗招和杜素吟認為,原南縣清潔隊員是每2週80小時,原南市是每2週84小時,合併後才衍生工時的爭議,希望環保局考量人力配置並與隊員們協調後,再提出最佳方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