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2009「洄瀾慶端陽?龍舟競渡嘉年華」活動

花蓮縣2009「洄瀾慶端陽?龍舟競渡嘉年華」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9 16:20   更新日期: 2009-05-29 16:25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2009「洄瀾慶端陽?龍舟競渡嘉年華」活動

花蓮縣2009「洄瀾慶端陽?龍舟競渡嘉年華」開幕典禮,昨日上午在鯉魚潭風景區盛大舉行,一系列精采的活動包括舞獅鼓陣、各式體驗活動,吸引數千名民眾扶老攜幼前往鯉魚潭邊觀賞龍舟競賽及精采的表演節目,花蓮縣長謝深山、副縣長張志明親臨為選手們加油打氣,預祝所有參賽選手順利奪標,同時祝賀端午佳節愉快。

上午的開幕典禮來賓出席踴躍,包括副議長徐雪玉、縱管處長張振乾、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徐德興、縣議員魏嘉賢、趙世源、陳英妹及陳凱莉,以及縣府一級主管均到場與民眾同歡觀賞龍舟競賽,並欣賞承辦單位花蓮縣體育會精心策劃的舞獅鼓陣、舞蹈演出以及週邊體驗活動、闖五關抽大獎與各組龍舟比賽等表演,現場還有農特產品展售、美食嘉年華。

縣長謝深山致詞時指出,端午節是國人三大節慶之一,縣府為了發揚傳統文化,推展民俗活動結合縣內觀光產業,今年委請花蓮縣體育會規劃辦理「2009年洄瀾慶端陽、龍舟競渡嘉年華」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含天威獅陣、熱力四射啦啦隊、潭邊美食暨農特產品與童玩展售、陸上闖關遊戲及精彩的龍舟競渡等,相信在鯉魚潭明媚的湖光山色配合精采的端午嘉年華活動,一定能讓縣民與來花蓮觀光的旅客留下難忘美好的回憶。

謝縣長表示,一年一度的鯉魚潭龍舟競賽是花蓮人端午節最關心也最注目的焦點,每年端午比賽划龍舟的意義,除了緬懷愛國詩人屈原外,也是展現團隊合作力與美的最佳見證,以及河川湖泊是否有在好好保護,看到南鯉魚潭一年比一年美相當欣慰,尤其每月3、4月的螢火蟲季、5月端午龍舟嘉年華及7月水舞祭等驚嘆之美,均能博得觀光客的喝采,證明花蓮除了好山好水外,更有「好環保」。

副縣長張志明則表示,端午活動中最有特色的重頭戲莫過於划龍舟競賽,今年的競賽相當精采,實力也很堅強,充分展現花蓮健康城市的特色,預祝所有參賽選手都能完美展現平日努力的成果,爭取最佳成績。

張副縣長特別感謝縱管處長張振乾提供這麼好的埸地,也感謝承辦的縣體育會理事長徐德興及所有工作人員,更感謝教育處長溫智雄及所有工作同仁的辛勞,使活動能圓滿順利進行。

「2009洄瀾慶端陽?龍舟競渡嘉年華」系列活動,由花蓮縣政府與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主辦、花蓮縣體育會承辦,自28日起至30日一連三天於壽豐鄉鯉魚潭潭南草坪登場,今年競賽組別包括大型龍舟、小型龍舟男子組、小型龍舟女子組,一共廿六支隊伍參賽,28、29日為預賽,30日為決賽,謝縣長也誠摯邀請民眾利用端午連假一起到鯉魚潭熱鬧慶端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