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母親節快樂!澎湖縣湖西鄉表揚模範母親與婆媳

母親節快樂!澎湖縣湖西鄉表揚模範母親與婆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3 23:23   更新日期: 2012-05-13 23:24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湖西鄉101年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模範婆媳表揚大會,於13日母親節當天上午,在湖西鄉公所禮堂溫馨舉行,來自地方各界及湖西鄉親踴躍參與盛會,縣長王乾發出席分享與感受母愛温馨的點滴,感謝母親們平日無私無悔奉獻之精神,祝賀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13日上午9時,湖西鄉101年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模範婆媳表揚大會,由湖西鄉長陳振中主持,包括縣長王乾發、議員成萬貫、吳文相、湖西鄉代表會主席陳邦基、馬公市民代表陳慧玲、國民黨部主委謝敬恩、黃國榮黨部主委葉德馨,及多所湖西鄉國中小學校長、村長及社區理事長等嘉賓到場祝賀,讓慶祝大會增添無限的喜氣。大會邀請湖西鄉立托兒所小朋友、身呼吸舞蹈社、飛凡舞蹈教室等表演節目,讓整個會場熱鬧非凡。

日前報載台中市政府為推行孝親,一篇「當我老了」短文受到廣大迴響,王縣長在閱讀完該篇短文後,特與陳鄉長分享,13日表揚活動中,陳鄉長也請司儀以閩南語朗讀此篇短文,讓在場每個人都深受感動、靜靜聆聽。

王縣長表示,天底下最偉大的愛就是父母親的愛,這是一種無私、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愛,文章中「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理解我,支持我。…」這深刻描繪出父母親的心聲,父母對孩子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孩子當也要盡己所能回報父母恩。

王縣長表示,每年母親節表揚模範母親無非是希望彰顯母愛的偉大,更希望宏揚倫理孝道,凝聚家庭的親情,為人子女應感念父母親的恩澤,盡人子的孝道。他說,縣府這幾年來持續推動心靈三富-孝、善、禮品德教育紮根工作,期盼能喚起民眾對於家庭倫理的重視,孝親的實踐。

王縣長祝福天下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也祝賀今年湖西鄉各村所膺選出來的模範母親及模範婆媳,獲得這項殊榮是社會對媽媽們辛苦奉獻的肯定,也是一生中值得驕傲與榮耀的時刻。

湖西鄉公所表揚101年模範母親:湖西村:施月琴、湖東村:許蔡阿微、青螺村:李顏玉真、白坑村:陳許玉碟、南寮村:許蔡秋美、北寮村:許美枝、紅羅村:洪柳鳳、西溪村:高郭麗美、城北村:王連妹、太武村:歐苳菜、中西村:陳李真、鼎灣村:洪薛美淑、許家村:許吳鴛鴦、潭邊村:許翁蕋、沙港村:歐圓、隘門村:洪春綿、林投村:黃郭秀桃、尖山村:王李玉美、菓葉村:陳許秋謹。

表揚模範婆媳:白坑村:謝許自知(婆)謝王淑芬(媳)、紅羅村:林許眼(婆)林麗勤(媳)、西溪村:陳林雪黎(婆)、莫彩霞(媳)、中西村:馬陳春梅(婆)戴秋華(媳)、鼎灣村:蔡素秋(婆)黃秀滿(媳)、潭邊村:陳郭榭榴(婆)蘇翠榕(媳)、沙港村:歐陳秋湖(婆)呂明玉(媳)、隘門村:洪葉桃李(婆)洪秋美(媳)、尖山村:蔡雙(婆)張慧雅(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