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市多元形象現代媽媽表揚 俏媽咪變大明星

高市多元形象現代媽媽表揚 俏媽咪變大明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4 00:02   更新日期: 2012-05-14 00:0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慶祝母親節,高雄市政府今(13)日上午表揚58位「多元形象現代媽媽」,還將媽媽們改造為大明星,讓辛苦的母親成為今天的最佳女主角。高雄市長陳菊祝福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並表示,媽媽們平日為家庭、社會無私付出,尤其新移民婦女與家有身心障礙兒的母親倍加辛苦,呼籲大家給予他們更多的支持與擁抱。

「多元形象現代媽媽表揚活動」上午於大八飯店舉行,平日為照顧家庭、打扮樸素的媽媽們,經過精心造型設計,各個變成魅力四射的大明星,大方走上伸展台展現自信,為表揚活動揭開序幕。隨後,陳菊市長一一頒獎給今年選出的58位「多元形象現代媽媽」,感謝她們對家庭與社會的貢獻。

陳菊表示,母親象徵著「愛」以及對孩子永遠的付出,媽媽們為家庭盡心奉獻,非常辛苦,還有些人雖然並非母親,卻身兼母職慈愛地照顧家人,同樣值得表揚,而同時要適應新故鄉與照顧家人的新移民婦女,以及家有身心障礙孩童的母親,更是辛勞,需要大家給予他們更多支持與擁抱。溫馨母親節,感謝媽媽們的付出,也祝福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

高雄市連續7年辦理「多元形象現代媽媽表揚活動」,肯定各種形象母親的母職腳色,今年表揚類型共有「家庭照顧」、「力爭上游」、「新移民」、「自強媽媽」、「另類媽媽」等5種類型,共有58位媽媽入選,人數為歷年最多。

其中,榮獲「家庭照顧形象母親」的呂陳葉女士,今年高齡91歲,歷經二次大戰的動盪卻能堅忍持家,全力拉拔七名子女,本身未受過教育,卻養育出2個博士、2個碩士,家族成員更積極奉獻公領域,協助社區通過WHOCCCSP國際安全社區認證,成為高市第一個國際安全社區,相當不易。

而以祖父身分代替母職的蔡振森先生,是本次表揚活動唯一的男性「媽媽」,由於兒子、媳婦離婚,他一肩擔起照顧患有重度自閉症的孫子阿誠,雖然阿誠已在機構就讀,但生活作息仍不正常,幸好在蔡先生愛心與耐心引導下,有了明顯的進步,為成功的隔代教養典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