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雲林縣西螺警分局支援農糧署舉辦物質經濟動員準備演訓

雲林縣西螺警分局支援農糧署舉辦物質經濟動員準備演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9 16:41   更新日期: 2009-05-29 16:42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民生之外無國防,國防之外無民生,糧食問題影響國民生計與國防戰力,不論在平時與戰時,民生與國防為密不可分。「糧食動員」結合糧食管理機關與當地縣(市)政府機關、軍方及農會等全國性防救災害協調機制,整合糧食救災、救援、救護等相關國家和民間資源,秉持平時與戰時結合的原則,藉以增強民防物資自救、自助能力,達到鞏固「全民國防」基礎。

鑒於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於5月26日上午9-13時與西螺警分局在二崙鄉農會舉辦98年物資經濟動員準備演訓。

演練內容有飢民、暴民搶糧之處置戰時糧食的防護工作至為重要,除了本身應確實盡到確保公糧的安全外,還要隨時與附近的軍警單位訂立支援協定,保持良好的聯繫,以確保公糧的安全。由於戰時食米以供應軍糈為優先,民糧採行配給管制,民生物資的供給時有間斷,造成人心浮躁。

演練狀況乃警備人員巡視倉庫時,發現有人駕駛小貨車潛入倉庫,企圖偷竊糧食,經警備人員通報,並採取適當的反制措施,將歹徒困住後,另方面通報警察單位請求支援,並協同警力制伏歹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