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98年度茶葉品質管理茶藝師訓練暨脫貧創業技藝班31日發表成果

嘉義縣98年度茶葉品質管理茶藝師訓練暨脫貧創業技藝班31日發表成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9 16:46   更新日期: 2009-05-29 16:48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泡好茶、喝好茶、多健康!嘉義縣政府委託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聯合會辦理「98年度茶葉品質管理茶藝師訓練暨脫貧創業技藝班」,本月31日將在「台灣身心障礙福利商品推廣聯盟附設職訓中心」(梅山鄉中山路370之2號)舉辦成果發表會。

社會處長翁章梁指出,為提高失業率的陰霾,幫身障朋友打造自己的鐵飯碗,嘉義縣政府特舉辦此訓練營,並借用雲嘉南唯一為身心障礙者設計的職業訓練所「台灣身心障礙福利商品推廣聯盟附設職訓中心」,斥資百萬元裝修場地,打造無障礙空間。

身障聯合會考量嘉義鄉間有別於北高都會區,缺少需求密集人力的連鎖企業,但也相對地降低自行創業的成本,設計在地產業課程,結合在地「阿里山好茶」文化,舉辦茶藝品質管理茶藝師暨脫貧創業技藝班,教授泡茶技能,學員結訓後並由專業團隊輔導就業或創業,配合就業市場的動態需求。

學員中,有人遠從台北到梅山來取經,才「夠格」在親戚開設的茶藝館掌壺,也有去年底趕上失業潮的工廠員工,懷抱夢想結伴來學第二專長,而身障朋友從原本對茶藝一竅不通,到後來已能熟練完成模擬考題,泡茶掌壺。

該班學員全為失業勞工,半數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為了體諒身障朋友,職訓中心遠從台東聘請患有輕度肢障的曾木全老師,以20年外燴工會職訓中心餐飲訓練的資歷,專業教學創意技藝,以身作則來鼓勵身障朋友。

並聘請在茶藝界教學界20多年的謝明素老師從製茶泡茶等過程一步一步的教導,帶著學員上山體會茶農2天1夜36小時不停工的製茶過程,讓學員確實學到第二專長,努力通過學、術科考試,拿到結訓證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