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於桃源鄉熱鬧登場

高雄縣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於桃源鄉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9 16:56   更新日期: 2009-05-29 16:5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於桃源鄉熱鬧登場

今年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由高縣桃源鄉主辦,昨日上午在鄉內綜合體育場熱鬧登場,以呼喚、鳴槍及壯觀的百人八部合音,為兩天活動拉開序幕。縣長楊秋興盛讚高縣原住民文化豐富多元,邀大家前往品嚐紅肉李、泡湯,欣賞南橫自然風光。

射耳祭為布農族最重要的年度慶典,通常在四、五月間舉行。祭典內容是描述農事、狩獵大豐收,族內共同歡慶豐收並祈求來年平安;其中最重要的節目,是教男童學習射打動物的耳朵,具有勇士傳承的意義。由親屬或部落老人抱著小孩,指導他們射耳,希望族內男童長大後成為勇士。

一年一度的「全國布農族射耳祭」今年在高縣桃源鄉舉行,開幕式昨日上午九時於鄉內綜合運動場登場,共有來自全國超過一千名布農族人參與盛會,縣長楊秋興、鄉長謝垂耀、立委簡東明、原住民處處長谷縱?喀勒芳安等親自與會。活動先由桃源國中舞蹈熱場,再以呼喚、鳴獵槍、百人八部合音為活動揭開序幕。

楊秋興縣長表示,高雄縣有三個原住民鄉、八個原住民族群,兼容並蓄讓縣內文化更豐富多元,是令人引以為傲的寶貴資產,他打趣地說,自己不僅有個布農族名字Namada,身材也很像布農族,希望這兩天的活動,讓遠道而來的布農族朋友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楊秋興縣長也說,風景秀麗的桃源鄉,現在正是紅肉李盛產季節,桃源鄉紅肉李汁多品質佳、酸中帶甜,還有愛玉、野生茶等豐富的農特產品,自然生態保護極佳,歡迎民眾可前來旅遊,啖美食、泡湯、欣賞南橫風光,體驗一場豐富的原民饗宴。

除了盛大的傳統祭儀外,會場也配合推出農特產展售、原住民手工藝品展覽,布農族傳統美食品嚐,場面非常熱鬧。也安排傳統技能競賽,內容包括射箭、搗米、摔角、射茅、鋸木、抓豬、抓雞等,晚上還有煙火秀及歌手王宏恩領銜開唱的「布農之夜」晚會,將活動帶至高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