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龍躍林園、慶端陽高雄縣長杯龍舟賽熱鬧繽紛

龍躍林園、慶端陽高雄縣長杯龍舟賽熱鬧繽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9 16:58   更新日期: 2009-05-29 16:59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龍躍林園、慶端陽高雄縣長杯龍舟賽熱鬧繽紛

高雄縣一年一度端午盛會「縣長盃龍舟錦標賽」,昨(28)晚在林園鄉中芸漁港盛大開幕。今年總共有68支隊伍參賽,規模為歷年之冠,每艘龍舟都精心裝置五彩燈光,將這場夜間龍舟賽映照得熱鬧繽紛。

「高雄縣長盃龍舟錦標賽」由縣府主辦、鄉公所承辦,是中芸漁港年度民俗盛事,今年已是第十九屆,主題為「龍躍林園、慶端陽」。

比賽分20人槳的社會男子組、機關組、高中男子組,及12人槳國男組、女子組。總共有68支隊伍參賽,為歷年來最多,預料競爭將更加激烈。

預賽昨天下午就展開,不少民眾聚集在場邊為選手加油,漁港路上也同步舉辦「粽藝飄香」包粽子比賽,充滿歡樂的過節氣氛。許多攝影愛好者,也聚集在中芸漁港捕捉精彩鏡頭,場面熱鬧。

開幕點燈儀式於晚間六時三十分舉行,由縣長楊秋興與林園鄉長韓賜村共同主持,每一艘龍舟都裝飾美麗的燈光,漁港水岸光影繽紛;港區現場的水上銀花燈光秀,也讓民眾目不暇給,將端午節歡樂氣氛帶到最高點。

這次龍舟賽為期三天,28日下午舉行預賽,29日複賽、決賽,30日晚間總決賽,各組優勝隊伍將進行最後壓軸的冠亞軍爭奪戰,可望將活動帶到最高潮。隨後頒獎、閉幕。

為配合活動進行,28至30日活動期間,中芸漁港週邊道路,將實施交通管制,主辦單位請民眾多配合。並歡迎大家利用端午連假,到林園「看龍舟、賞海景、吃海鮮」,享受歡樂端午假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