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讓幼童遠離肺炎威脅,嘉縣免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起跑!

讓幼童遠離肺炎威脅,嘉縣免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起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5 23:55   更新日期: 2012-05-15 23:57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保護幼兒健康,在有限經費下購買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3,459劑,5月15日起提供設籍嘉義縣96年5月15日至97年12月31日出生的幼童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以提升幼兒免疫力及降低家長面對疾病威脅帶來的沉重經濟負擔。

目前中央只針對5歲以下中、低收入戶及山地偏遠地區與高危險群幼童納入免費接種對象,預訂明(102)年度才開放2至5歲幼童免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縣長張花冠為照顧幼兒健康,決定自費購買疫苗,讓4至5歲幼童都能享受免費接種。

肺炎鏈球菌是各類感染病例中,在季節變化時影響人類健康及對生命威脅最大的細菌之一,是人類細菌性肺炎、菌血症、敗血症、腦膜炎等侵襲性感染的重要致病源,也是幼兒中耳炎和鼻竇炎最常見的原因。

肺炎鏈球菌的潛伏期會因疾病不同而出現差異,最短的1至3天,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台灣地區5歲以下族群的IPD(InvasivePneumococcalDisease,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在2008至2011年發生率明顯增加,其中以1至5歲兒童IPD發生率最高,在臨床治療及照顧人力上都造成很大的負擔。

張花冠15日上午前往朴子市衛生所了解疫苗施打情形,並致贈到場的家長和小朋友印製有正確洗手步驟圖案的手帕。

衛生局表示,目前所購買是屬新一代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市價3,200元),只要接種一劑即可達到保護效果。由於疫苗數量有限,用完為止,衛生局長鍾明昌呼籲家中有符合資格的幼童,請儘速帶小朋友至18鄉鎮市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衛生所不收取費用,合約醫療院所則酌收掛號費;前往時記得攜帶健保IC卡、兒童健康手冊及戶口名簿正本證明文件。

幼童疫苗施打地點、聯絡電話及相關資訊請洽專線電話(05)362-0607,或上網查詢http://www.cyshb.gov.tw/11activity/report_d.asp?Id=54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