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世界不動產聯合會世界會長到訪高雄實地體驗高雄建築美學

世界不動產聯合會世界會長到訪高雄實地體驗高雄建築美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9 17:15   更新日期: 2009-05-29 17:16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世界不動產聯合會世界會長到訪高雄實地體驗高雄建築美學

「世界不動產聯合會」所舉辦的「全球卓越建設獎」,在國際間擁有很高的評價,向來是全球建築與建設的標竿,素有建築界的諾貝爾獎之稱。台灣近年來,隨著建築水準的提昇及政府機關與民間企業的積極參與競逐下,成績斐然且獲得不少好評。

今年度代表台灣的高雄市「愛河之心」、「高雄捷運R9車站(中央公園站)」雙雙獲得「2009全球卓越建設獎」環境類卓越獎(首獎)與金質獎,促使「世界不動產聯合會」世界會長麗莎•庫瑞斯於5月26日專程飛抵達台北,利用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台灣分會)舉辦「2009國家卓越建設獎」的機會,頒發「全球卓越建設獎」獎座,更特地會同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黃理事長南淵,於5月27日實地參訪高雄市獲獎案件-「愛河之心」及「2009世運主場館」。

高雄市近年來為配合舉辦世界運動會,市府花費極大心力在市容環境景觀改善方面,尤其在規劃設計上特別強調生態綠能及永續經營的理念,型塑市民友善生活空間且以幸福高雄為出發點,大幅改變高雄市工業化都市的刻板印象。而今隨著2009世界運動會即將到來,市府重大市政建設陸續完成到位,已達到提昇高雄市城市能見度與國際競爭力實質目的,甚至成為世界建築業界矚目焦點,獲得不少獎項。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執行市府工務建設計畫,單98年度至今,即已榮獲18項獎項的肯定(各類獎項如附表所示)。本次獲得「2009全球卓越建設獎」環境類卓越獎(首獎)的「愛河之心─愛之船溯航計畫」,結合藍色水陸觀光動線、兼具滯洪、生態溼地之功能,可說是都市型河川改造之典範,自96年施做完成由高雄市陳菊市長親臨主持啟用迄今,已成為高雄市民假日遊憩休閒的熱門景點,也是城鄉風貌景觀改造的優良典範。

「2009世運主場館新建工程」則是繼2007年獲得當年度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卓越獎後,本年度完工啟用後再次勇奪「2009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施工類特別獎,為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的世界級場館,目前已獲得行政院施工品質金質獎優等並取得九項綠建築標章(最高等級),為國內首座國際IAAF一級認證場地及國內最大太陽能發電系統(110萬度/年),並提供四萬個座位及一萬五千個臨時席位,其兼具賽事、節能及休憩空間,已成國際知名建築,足以媲美京奧「鳥巢」,顯示高雄市都市建設與國際接軌的雄心壯志。

高雄市工務局在市政工務建設上所做的努力,近年來屢屢獲得各界的肯定,更加深自我期許與市民得殷切期望,確實履行陳菊市長於市長就職週年所交付的使命-「唯有施展魄力、協調能力及真正實踐市政建設,才是通往幸福高雄的道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