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刑大查獲網路第五台!另類機上盒侵權遭查獲!

高市刑大查獲網路第五台!另類機上盒侵權遭查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6 23:56   更新日期: 2012-05-16 23:57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刑大偵七隊二十分隊會同科偵組,於台中市中港路查獲曹姓負責人所經營的優○國際媒體有限公司利用數位機上盒連結海外伺服器,播放熱映中未經著作權人授權之影片,宣稱每月只需450元,就可收看原本家中的「第四台」電視頻道節目,也可以免費隨選隨看電影影片,並以「樂○第五台」於全台各縣市設立據點對外招收業務或由用戶推薦新的使用者加入,可獲得免費收視或酬金等方式運作牟利。

經查負責人曹○雯所提供的隨選隨看電影或影片,均未經過著作權人的授權,有些影片甚至連正在上映的「3D大白鯊」、電視劇「真愛找麻煩」等皆在其內,每月獲利60萬餘元,初步估計嫌犯的侵權市值逾三千萬元以上,訊後依違反著作權法罪嫌移送臺灣臺中地方法院地檢署偵辦。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黃局長藉此特別強調,最近坊間有不肖業者搭上頻道數位化的熱潮,發展出「第五台」、「數位機上盒」等數位商品,惟其以機上盒連結海外伺服器,播放熱映中未經著作權人授權之影片,已違反著作權法規定,呼籲消費者慎選數位影視頻道商品,以保障著作權人合法權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