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社會救助標準嚴弱勢民眾難申請 陳菊:引民間力量協助

社會救助標準嚴弱勢民眾難申請 陳菊:引民間力量協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7 00:01   更新日期: 2012-05-17 00:02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社會救助法修法後,補助標準變嚴格,許多弱勢民眾反映生活困難,卻因不符規定無法申請補助。高雄市長陳菊今(16)日接受議員質詢時表示,市府已在法律面盡量從寬解釋,將利用各種機會向中央反應案例狀況,建議修法以真正符合弱勢民眾需求;同時,也積極結合民間慈善機構的力量,給予弱勢朋友應有的溫暖。

市議員陳慧文今日上午於質詢時指出,不少弱勢民眾陳情生活困苦過不下去,卻因戶籍、不動產、與親屬財產等部分不符規定,而無法申請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補助,現行規定許多部份難符弱勢民眾實際狀況需要,而產生社福不公平現象,希望市府重視。

陳菊表示,時機不好生活難過,社會救助法修法後,貧窮線的規定更嚴格,讓民眾申請補助更為困難,的確對很多真正弱勢不公平。市府站在弱勢的立場,對於法律上很多部分都從寬解釋,盡可能給予協助,然而問題癥結點仍在於中央修法。市府將利用各種機會向中央反應,讓內政部了解各種個案情形,建議中央修法;同時,市府也會更積極結合慈善機構,透過民間的力量幫助在貧窮線邊緣的弱勢市民,讓這些朋友得到應有的溫暖。

另外,對於陳慧文議員建議的「福誠高中綜合運動場開發新建計畫」,陳菊認為福誠高中地理位置很好,學校也培養了許多運動選手,尤其鄰近的五甲、前鎮地區人口眾多,運動空間相對不足,確有新建綜合運動場的需要。市府相關單位將討論將此案納入地區運動中心計畫,向體委會提案爭取經費補助興建,供社區市民與學生日常使用,健全地方體育設施。

另一方面,關於張文瑞議員建議壽山動物園遷至大崗山地區,陳菊表示,壽山動物園原場址未來規畫成為夜間動物園,極力發展觀光,而動物園新址選擇方案已交由專業團隊進行評估,預計今年十一月可完成評估報告,確定位址將等評估結果出爐再做決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