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氣候影響荔枝開花 農業局長要求隨時掌握產量及價格

氣候影響荔枝開花 農業局長要求隨時掌握產量及價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7 16:13   更新日期: 2012-05-17 01:15   天眼日報記者 黃金鳳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金鳳/台中市報導】

氣候影響荔枝開花農業局長要求隨時掌握產量及價格

荔枝產季即將到來,今年因氣候因素導致開花狀況不理想,市議員黃秀珠今(16)日在市議會業務質詢要求農業局即早提出因應對策,以免農民血本無歸。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市府會隨時掌握產量及價格,對於農民有機質肥料、小型農機具等生長成本,農業局也會提供協助。

黃秀珠議員表示,太平荔枝種植面積600多公頃,因為潤四月原因,所以花季現在才開始開花,太平農會則在近日宣傳農民噴藥,但是黃議員認為農藥成本將導致農民生產成本提高。

黃議員也指出,車籠埔等滿山遍野荔枝都還沒有開花,農民未來如何收成,建議農業局應該提早規劃因應,以免農民血本無歸。

工業局長蔡精強說明表示,因今年雨水多,造成冬天應該休眠的荔枝卻提早長出枝葉,導致荔枝開花狀況不理想,連帶影響未來結果產量,加上去年荔枝盛產,今年產量就會減少,市府將隨時掌握產量及價格,對於農民有機質肥料、小型農機具等生長成本,農業局也會提供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