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校長遴選理念說明會分兩場說明 發表會提供教育理念伸展平台

南市校長遴選理念說明會分兩場說明 發表會提供教育理念伸展平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7 20:21   更新日期: 2012-05-17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歐陽屏竹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陽屏竹/台南市報導】

[記者歐陽屏竹/台南報導]為讓各出缺學校教師、家長能認識各有意參加遴選者之個人經歷、辦學績效以及教育願景,特規劃辦理兩場次校長遴選辦學理念說明會,以提供一個分享、行銷與了解的平台。發表會場地於本市安南區海佃國小舉行,第一場次於101年5月17日上午8點30分起至下午2點45分,第二階段則由本市儲備校長擔任發表人,發表會預定於101年6月22日上午8點30分舉行。

「我們在寫一篇莊嚴的歷史,而這篇歷史將成為典範。」教育局鄭邦鎮局長特地到場給予各位校長勉勵,並期許能累積這群校長,擴大加總的效益。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5月17日參與發表者皆為現任校長,共計高中參加者1人、國中參加者10人、國小參加者39人。會中各位現任校長使出渾身解數,大談教育理念以及未來教育願景。從教育家Dewey(杜威)的名言:「做中學」、學校生命週期到「校長有兩種」以及分享處理教育事務的成功案例等,發表內容涵括理論與實務。到場聆聽者除了教師代表、家長代表外,另也有儲備校長前來觀摩。

教育局進一步表示,為減少各校需另外辦理遴選說明之困擾及路程奔波之辛勞,特由教育局統一辦理校長遴選辦學理念說明會,將各校校長的辦學理念、特色精華在5分鐘內呈現。部分校長充分發揮資訊專長也有提供影音播放軟體,內容生動活潑;也有提供powerpoint、Flash,活化聲光效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