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王縣長巡視花嶼村地方建設

澎湖縣王縣長巡視花嶼村地方建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7 23:04   更新日期: 2012-05-17 23:05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長王乾發17日赴望安鄉花嶼村巡視地方建設,除了探訪基層心聲,並實地了解花嶼國小校舍補強工程情形,同時參加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舉辦的敦親睦鄰餐會,花嶼村民參與餐會情形踴躍,場面熱烈、溫馨。

王縣長17日上午在民政處長謝瑞滿、財政處長盧春田、工務處長林耀根,及教育處長鄭嘉薇等一行陪同下,搭船前往臺灣極西之島-花嶼。首先前往花嶼國小,實地了解去年校舍三樓女兒牆崩塌情形。目前縣府已完成安全鑑定報告,教室主要結構尚無問題,在符合學校需求下,將規劃拆除原有三樓結構,以有效減輕一、二樓層鋼構負載力,減少受風面積,延長使用年限,同時補強一、二樓層教室及走廊。王縣長指示教育處與工務處儘速完成補強工程,目標設定在明年寒假完工,讓學生得以最快時間回到學校上課。

目前花嶼國小商借花嶼漁民活動中心,讓學生進駐上課,王縣長也在校長鄭源順陪同下,特別前往活動中心參觀學生上課的情形,並親切與小朋友話家常,關心孩子們學習環境。

另外,花嶼漁港南側外廓堤部分消波塊已滑落,王縣長指示工務處補強消波塊,對於社區反應清除港內部分區域塊石,由於港嘴及突堤南側泊區,部分塊石地盤未符合需要深度,縣府將進行水中混凝土打除,其它並將進行包括堤面加封、曳船道、廢輪胎碰墊等基本設施改善工程。王縣長表示縣府定會全力以赴改善漁港環境,以符鄉親需求。

為加強敦親睦鄰與社區關懷活動,馬基隊於17日於花嶼活動中心舉辦社區健康服務,並舉辦國軍石礁靶場實彈射擊安全宣導活動,同時邀請花嶼村民共同參加敦親睦鄰懇親餐會。包括王縣長、議員葉明縣、鄭清發、澎防部政戰主任簡士偉、馬基隊長蔡章鑫、後指部指揮官李傑、漁會理事長歐祖蔭、總幹事蔡月嬌,以及望安鄉長葉忠入、望安鄉代表會主席謝南進、望安鄉多位代表、花嶼社區理事長陳董金針等到場,與花嶼村民同歡,共享相聚團圓的溫馨與歡樂。

難得機會與花嶼鄉親共同參與睦鄰餐會活動,大家齊聚一堂,讓王縣長相當開心,他說,國軍長期在草嶼進行實彈射擊,但也有許多回饋地方社區的經費投入,相信有助於地方的發展與建設。他表示,雖然花嶼村民生活上較為不便,但擁有單純快樂的生活,縣府除了將加速整修花嶼國小校舍,也會進行漁港疏濬工程,竭盡全力達成鄉親的期望。同時也期盼鄉親能共同為我們生活的家園,更用心的維護與整理,打造一個美麗又有活力的島嶼,讓來訪的客人都能感受到溫馨舒適的環境,留下美好印象。

簡士偉主任感謝花嶼村民長期以來對國軍的支持,預計5月下旬、6月上旬將在石礁靶區實施年度實彈投擲,希望村民及漁民漁船注意安全,以在安全無虞之下完成實彈射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