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快樂百貨公司 歡喜的心情笑咪咪

快樂百貨公司 歡喜的心情笑咪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9 21:18   更新日期: 2009-05-29 22:10   記者 林真 / 宜蘭縣 報導  

【記者林真/宜蘭縣報導】

身體放輕鬆心情水噹噹自然病痛不會找上門

為人子女莫不希望自己的父母親能夠身體健康、心情愉快,相對的父母親也希望出門在外打拼的子女們能夠健康、平安、快樂,彼此都不會為對方擔憂掛心!本週日5月24日中午12點到1點,記得打開FM97.9頻道,來到「快樂百貨公司」,除了讓您感受充滿親子互動的歡笑聲外,還要與您分享如何放輕鬆打開快樂的心,讓自己在職場上無往不利,心靜、心定的解決自己生活中的問題。

第一單元:歡喜ShabuShabu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劉麗雲和陶盈樺這對母女,與大家分享家中的「寶」──阿公!劉麗雲的養父患有氣喘,雖遍尋中西名醫,始終無法治癒。老人家在76歲那年,有緣拜師進入太極門學習氣功,如今93歲高齡的阿公,出國不用家人隨伴在側哦!當導遊看到高齡阿公獨自一人參與旅行團,他擔心煩惱到晚上睡不著覺,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導遊終於可以安枕無憂的入眠了呢?而老人家總是有著孩子般的個性,孫女陶盈樺如何讓排斥吃魚的阿公可以大口大口的吃魚,這位E世代的年輕人又是如何以具體行動來表達對阿公的愛呢?且聽聽母女倆訴說著如何讓高齡阿公健步如飛、丹田有力、說話大聲,且每天笑容滿面?

一直以來表現優秀且任職於外商銀行的蔡香娉,家裡竟然有位「遲到大王」兼「Mr.Idon’tknow」的兒子,這可讓向來有著優越感的她感到相當沒面子。蔡香娉如何從只會挑剔小孩的缺點,到學會開始反省自己,並嘗試看孩子的優點,且往好的方面去欣賞孩子呢?當懷孕時,只是希望肚子裡的孩子能夠健康成長,等到孩子上學後,卻一心希望孩子能夠樣樣第一,最後導致孩子無所適從。就讓我們聽聽她如何引導孩子讀書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媽媽!

第二單元:好話爆米香

景氣不好的時候,許多人擔心沒有工作可做,而賴文惠卻能夠一行換過一行,她可不是被裁員哦,而是為了逃避責任──因為擔憂自己沒有足夠的信心扮演好主管的角色。她是如何突破自己、挑戰自己,而能夠成為一位專業經理人呢?當碰到棘手的工作時,如何靜下心來想一想,好好規劃,讓事情更容易解決。此外,您想知道為什麼她在開完嚴重的缺失檢討會後,竟還能夠笑容滿面呢?以前尚未發生的事,賴文惠總會自己先嚇嚇自己,現在的她則多了一份承擔,當看到別人的辛苦時,賴文惠也多了一份感恩及感謝!

身為國中童軍老師的李淑姿,有一次參加全省大露營,臨時有事必須開車回家,卻忘記回家的路該怎麼走?穿過鄉間小路,眼看天色漸暗,草越來越長,甚至開到墓地邊,看到風吹搖晃的樹枝,當四下無人時,更感到驚恐不安!當她覺得徬徨無助時,是什麼樣的力量,幫助她找到回家的路?甚至,隔天還能以自身當晚的經歷幫助一位阿婆,讓老人家因而有了安定的力量。遇到事情不但不能驚惶失措,還要想辦法讓自己保持心靜、心定,這才能產生解決問題的智慧;當她看到阿婆臉上綻放的笑容,李淑姿了解這就是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的智慧!

人生路途總有著重重險阻,有時會讓我們無法分辨該何去何從,此時不妨先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峰迴路轉之處也會有柳暗花明的喜悅!生活中的煩惱若能隨時保持歡喜自在的心,相信定能找到讓心解套的方法與答案,想要聽更多的人生智慧嗎?以上節目也可上太極門全球網站,每天24小時公益播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