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幸福家庭推手國際研討會在雲林縣家庭中心舉行

幸福家庭推手國際研討會在雲林縣家庭中心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7 23:17   更新日期: 2012-05-17 23:19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101年度「幸福家庭推手國際研討會」於今日下午在雲林縣家庭中心舉行,來自全縣各國中小學老師及社區媽媽百餘人與會聆聽,教育處長邱孝文代表蘇縣長向大家致意,並鼓勵與會老師能將所學經驗帶回學校與大家分享,共同營造幸福家庭。

邱處長表示,家庭是我們故事開始的地方,童年的好和壞經驗,塑造其後接續的生命。台灣面對社會型態的快速轉型,家庭結構也面臨重大的考驗,加上現代的父母為了提升家庭的生活水準,卻必須犧牲家庭的生活品質、犧牲陪伴小孩成長的黃金時刻,在得不到家庭溫暖與支持的情況下,孩子的人格往往無法正常發展,也導致青少年問題層出不窮。

邱處長指出,今天的主題「創造幸福家庭及運用節慶強化家庭關係」,運用節慶等具有特殊意義的家庭日,增加家人間的正向互動,並透過創造幸福家庭之妙方,強化家庭韌性,幫助家庭成員保持快樂、彼此承諾、穩定、並提升成員處理家庭問題的能力,藉由家庭韌性調整所遭遇到的變化,無論情況是好是壞,家庭成員都能一起堅持守護家庭直到最後。

研討會開始首先由邱處長及與會貴賓共同築起愛的住屋,大家運用各種象徵不同意義的積木架起房子,期讓大家都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