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鳳山地區數條主要道路改善完成 提供用路人更舒適道路服務品質

鳳山地區數條主要道路改善完成 提供用路人更舒適道路服務品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7 23:40   更新日期: 2012-05-17 23:41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營造優質、舒適的汽機車行駛道路品質一向為陳菊市長就任以來重要的施政目標,就是要讓市民朋友在繁忙的上下班途中騎乘及駕駛車輛得以享受平坦舒適的感覺,也可以提供城市整體道路景觀風貌。為改善鳳山地區道路品質,市府工務局養工處表示,囿於經費的限制,首階段將先針對使用密度高的主要道路優先進行改善,例如於今年4月底前,已完成大東路、鳳頂路、國泰路青年路起至五甲一路止)、澄清路(自強陸橋至光復路)等路段之道路重新刨除重鋪工程,同時符合道路平順標準。

養工處表示,上述路段均係為鳳山地區車流量相當大的主要道路,在車輛頻繁反覆輾壓下已出現龜裂老化情形,養工處於今年3至4月,將上述路段老舊損壞路面予以刨除,改鋪品質較佳的新拌瀝青混凝土,完工後除提昇道路使用耐久年限外,更全線重新畫設反光聚酯熱拌標線,以增加汽機車夜間行駛的視晰度及安全性。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為提供市民更安全舒適的道路行車品質,將持續逐步拓展於次要道路及一般道路;例如近期內針對力行路、鳳東六街、鳳仁路、油管路等路段進行刨除重舖工作,另亦將路面改善工程全面委託專業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監造,除施工現場要求監造單位全程派員監工外,並派員進駐瀝青廠

,目的在監督廠商確實依合約規定生產工程所需瀝青混凝土,藉由工程品質督導查核的層層把關,確實要求廠商提昇瀝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品質。

此外,鑑於路面坑洞、凹陷或人孔蓋不平、破損等是影響行車安全的主要原因,為此,養工處針對瀝青混凝土路面刨鋪計畫路段將持續辦理孔蓋齊平或下地。於施工前按程序先清查施工範圍內的既設孔蓋數,再與各管線單位協調將不經常開啟之既設孔蓋配合辦理地下化,以減少路面的孔蓋數量,而未下地的孔蓋亦需與道路齊平,以降低孔蓋對市民行車安全的危害。今年路平專案正全面積極推動,將朝全市38個行政區每區至少完成一條道路孔蓋下地或齊平的目標努力,屆時路平成果將會有亮麗成效,要讓市民對路平成效「有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