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市議員關心臺中市商圈發展 經發局長要求強化官方觀光網站功能

市議員關心臺中市商圈發展 經發局長要求強化官方觀光網站功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7 16:56   更新日期: 2012-05-18 00:03   天眼日報記者 黃金鳳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金鳳/台中市報導】

市議員關心臺中市商圈發展經發局長要求強化官方觀光網站功能

臺中市議會今(17)日進行財政經濟業務質詢,市議員關切「太陽堂」歇業問題,及臺中市商圈的未來,針對太陽堂歇業問題,經發局長黃晴曉再次重申,太陽堂歇業不是因為經營不善,而是因為負責人年紀大想退休,針對商圈發展,除了針對當地特別特色舉辦行銷活動外,未來將再強化官方觀光網站功能。

賴佳微議員今日表示,太陽餅老店「太陽堂」的無預警歇業,突顯經發局對於臺中市產業關心不夠積極,市府一直在努力推廣太陽餅,但是太陽堂卻在臺中市歇業。賴議員也提到,包括前陣子拆除的「北屯區大坑9號步道沿線攤販」,她說,有人潮才有錢潮,但是市府看到攤商就好像看到蟑螂,急於消滅,市府應該持正面態度看待商圈發展,思考為什麼合法的地方,人潮卻愈來愈少。

賴議員認為,繼光商圈、精明商圈原本發展都不錯,但是近年卻後繼無力,人潮不在,建議市府應該站在醫師角色,幫忙診斷了解問題,再創新商機,針對不合法的商圈,則思考如何讓其合法成為新商圈,成為新的觀光據點,人民辛苦作生意,只是為了三餐能溫飽,建議市府重新思考,讓臺中市的商圈如同日本秋葉原,成為民眾朝聖的地方。陳淑華議員也關心,市府對於商圈到底做了什麼的努力,希望政府應該能有更積極作為。陳議員也關心逢甲夜市的未來,是否會比照師大夜市進行整頓。針對太陽堂歇業問題,經發局長黃晴曉再次重申,太陽堂歇業不是因為經營不散,反而店裡生意相當好,單純因負責人年紀大想退休,只要負責人有意願,市府絕對全力協助讓太陽堂的歷史風華保存下來。針對商圈發展,市府一直相當重視,除了針對當地特別特色舉辦行銷活動外,未來將再強化官方觀光網站功能。

而對於逢甲夜市問題,黃局長強調,對於逢甲夜市大鵬新城所反應意見,政府應該做的都會進行,如果要比照師大夜市則不可能,臺北市訂有自治條例管制六米以下巷道不得設商店,但臺中市目前是依據「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住宅區在三百平方公尺以下的面積,可以合法經營小型餐飲店,因此臺北市與臺中市的情形不太一樣。而且,逢甲文華路的商家是經由市府列管後准予設置的,是合法的。

另外,陳淑華議員也關心「秋紅谷」開發進度,她表示,日前到工地勘查,黃土一片,草地、步道還未完工,展演景觀餐廳尚在興建,市府要全力趕工才能準時完工。

黃局長表示,預計7月完工,待植裁管養完成後,今年中秋節前後開放。

陳議員則擔心秋紅谷會不會成為「秋洪谷」,根據市府設計的滯洪功能,預計可容納20萬立方公尺的水量,市府打算豪雨來襲時,抽乾原本水池的水,以抒解臺中港路的水量,但是20萬立方公尺的水量絕對不是小小景觀池可以容納的,到時滯洪容量可能高過景觀餐廳。她憂慮景觀餐廳會不會變成水底景觀餐廳,如果遇到瞬間豪雨,對遊客安全會不會造成危險,強烈市府應該提出安全管制措施。

對此,黃局長強調,秋紅谷20萬立方公尺的水量,原設計高度僅到景觀餐廳的窗戶的一半,並不會到景觀餐廳的屋頂,而且秋紅谷的滯洪功能只到萬不得已才會啟用,加上水閘門的設計,除非遇到氣象局豪雨特報,才會把閘門打開,抒解中港路的雨水,市府也會立即抒散遊客,關閉景觀餐廳,市府訂有嚴格的管控措施。(5/17*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