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2臺中自動化工業大展今(17)日登場

2012臺中自動化工業大展今(17)日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7 16:06   更新日期: 2012-05-18 01:09   天眼日報記者 黃金鳳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金鳳/台中市報導】

2012臺中自動化工業大展今(17)日登場

今年上半年中臺灣最大規模自動化工業展—「2012臺中自動化工業大展」今(17)日起至21日於臺中國際會展中心盛大登場,今年共邀集近400家廠商、860個攤位參展,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臺中副市長蕭家淇、經濟日報社長楊仁峰、工具機相關產業公會主管及業界廠商皆蒞臨與會,吳副總統當選人並以四句金言祝各廠商「日進斗金賺大錢、守法重義繳稅多、善待員工闔家樂、節能減碳愛臺灣」,展覽預估可吸引10萬觀展人潮,媒合商機逾10億元。

吳副總統當選人表示,今年一到四月,工具機產業猛接訂單,出口已破13.6億美金,比去年同期成長12.4%,說明了大肚山下六十公里、橫貫臺中市及彰化縣已形成了機械產業的黃金縱谷,也是培植了臺灣產品往外擴張非常重要的主力部隊,看到中部工具機產業如此突飛猛進,他打趣說「難怪蕭副市長笑的合不攏嘴」。

吳副總統當選人指出,他前天才到大里為臺中軟體園區動土,臺中不但有軟體、也有硬體,有傳統產業、也有高科技產業,同時有海港、空港優勢,未來又有大都會歌劇院的文化創意,「未來臺中發展不可限量!」,他希望臺灣工具機業不只揚名全球,也祝各廠商大發利市、財源滾滾。

楊社長表示,經濟日報長年舉辦自動化工業展,提供工具機產業的買家、賣家一個互動交易的平台,今年工業展計有九大主題,產品琳瑯滿目,每項產品都是各先進廠商的精心之作,買家可一次下單購足,賣家也可藉以瞭解業界趨勢。

楊社長進一步指出,臺中是全世界重要的機械重鎮之一,且為臺灣經濟貢獻頗多,機械產業去年產值高達9000多億,出口就達6190億,比前年成長高達14%,而今年前四個月,雖然全球景氣環境不佳,但臺灣整個機械產業出口已達1906億,微幅成長0.4%,進口則為2003億,比前年負成長22.5%,這個「負成長」代表了臺灣機械產業逐漸減少依賴進口,使用很多零組件都是由臺灣製造的,非常令人驕傲。

主辦單位經濟日報表示,「2012臺中自動化工業大展」共規劃九大展示專區,包括工具機區、自動車床區、產業機械區、自動控制區、檢測儀器設備區、五金暨配組件區、切削刀具區、中華液壓協會、臺中橡塑膠協會專區,共展出860個攤位,提供業界最佳拓展商機的展示交易平台,業界廠家包括友嘉集團、上銀科技、中華液壓協會、文奕實業、克特機械、章和貿易、達佛羅企業、臺中市橡塑膠機械工商協進會等,皆有專區大規模展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