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前往光復國小與家長、孩童同歡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前往光復國小與家長、孩童同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30 17:02   更新日期: 2009-05-30 17:04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前往光復國小與家長、孩童同歡

「春暖花開嬉遊花蓮—2009傳統藝術下鄉巡演」系列活動,縣府這次邀請到「如果兒童劇團」於端午假期演出三場次的精采兒童劇,首場今日於光復?光復國小登場,吸引數百名家長帶著家中孩童前往觀賞,副縣長張志明亦專程前往與民眾同歡,欣賞活潑逗趣的「隱形貓熊在哪裡」,與民眾歡度了一個愉快的假日午後時光。

下午的演出時間還未到,光復國小演藝廳外早已排了長長的排隊人龍,許多家長帶著大小孩童抱著期待且興奮的心情前往欣賞「隱形貓熊在哪裡」,顯示出「如果兒童劇團」的魅力;開演後,演藝廳內座無虛席,劇團生動逗趣的演出及幽默的對白,深得家長的心,也逗著全場孩童哈哈大笑,尤其可愛且毛茸茸的「隱形貓熊」一出場,更吸引了大小孩童的目光,讓他們看得目不轉睛。

張副縣長表示,縣府為落實藝術向下札根、均衡南北發展,特別於端午連假邀請「如果兒童劇團」辦理精采的兒童劇下?巡演,免除讓中南區鄉親舟車勞頓前往北區欣賞藝術活動,並藉由劇團組員生動的演出,讓孩童學習戲劇中所要呈現出的勇氣、樂觀與幽默,同時欣賞到難能可貴的表演藝術,豐富生活。

張副縣長指出,文化藝術是城市生命力的重要來源,縣府近年積極辦理藝術下鄉巡演活動,以主動到位提供服務,改變以往藝文活動多於市區辦理的模式,透過將展演場次擴展到中南區,方便廣大中南區鄉親也能盡情享受藝文饗宴。

副縣長強調,藝文創作要能確實在花蓮向下紮根萌芽,營造孩童便利的文化藝術環境相當重要,「如果兒童劇團」由電視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趙自強和水果奶奶催生而來,演出內容提供了面面俱到的多元化兒童發展領域,以及尊重孩子本然的思考性與創造力,將能協助孩子健全人格養成,在自由與愛的生活中學習、成長。

今日上演的「隱形貓熊在哪裡」劇碼,主要敘述主角「玲玲」天生就有兩個大大的黑眼圈,同學都叫她「貓熊玲玲」,但她並不喜歡自己的黑眼圈,也不希望讓人家看見,因此她希望自己會隱形,直到有一天,媽媽跟玲玲說了一個「隱形貓熊」的故事後,玲玲終於遇到了「隱形貓熊」,故事因此展開了。

「如果兒童劇團」首場巡演於光復鄉光復國小演出外,第二場次排定於5月30日(六)下午2時30分在新城鄉北埔國小體育館演出「夢見安徒生」劇碼,採自由入席,5月31日(日)下午2時30分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隱形貓熊在哪裡」劇碼,則需事先索票,已索票的民眾要把握難得機會前往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