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府5月份專題講座邀請龍德嚴淨仁波切講授「心靈三富-如願滿意的人生珍寶」

澎湖縣府5月份專題講座邀請龍德嚴淨仁波切講授「心靈三富-如願滿意的人生珍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19 23:40   更新日期: 2012-05-19 23:41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社團法人台中市佛光慈善會理事長龍德嚴淨仁波切,昨日下午在縣府大禮堂,為縣府員工講授「心靈三富-如願滿意的人生珍寶」,超過兩百人前往聆聽,精闢的演說贏得在場熱烈的掌聲與一致的肯定。

龍德嚴淨仁波切於演講前先行至縣長室拜會縣長王乾發,感謝王縣長為其著作「般若月-聖救度母法源聖蹟」撰序推薦,特將著作致贈予王縣長留念。對於龍德嚴淨仁波切第二度應邀蒞縣演講,王縣長表示感謝與歡迎之意。

王縣長表示,這是一個啟發人心的心靈講座,能幫助民眾培養正向積極的思考,並盼培養「孝順」、「行善」及「禮貌」的正確觀念,進而改善社會風氣。他同時也鼓勵鄉親日後能多參加此類深具啟發性的講座,以提振良善風氣。

王縣長自就任以來,有感於品德教育的重要,積極推動「心靈三富-孝、善、禮」心靈改革,他強調,品德教育是世代傳承無價的人格資產,是最基本的核心價值,期藉由「孝順」、「行善」、「禮貌」活動的推動,厚實人文素養與道德根基,傳遞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營造澎湖為溫馨祥和社會。

龍德嚴淨仁波切目前除擔任台中市佛光慈善會理事長外,同時也是天喜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台灣薩迦寺、高雄觀世音佛學會之住持及首席教授師,長期推動各項教化人心與慈善事業,尤其對於文化素養與品格教育養成工作,及致力宣導中國人傳承五千年的根本-「孝道」更是不遺餘力。

王縣長、秘書長劉丁乾及縣府主管、同仁、相關機關人員,再加上慕名而來參加演講的民眾,全程專注聆聽,龍德嚴淨仁波切妙語如珠,對於「孝、善、禮」之精髓要點,以淺顯易懂、生活化、幽默又溫馨的小故事及寓言,闡述含藏深意之佛法生活觀念,引發熱烈迴響,也獲得與會人員高度的推崇與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