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支持台南人的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業者提供接駁服務

支持台南人的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業者提供接駁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0 00:33   更新日期: 2012-05-20 00:3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為支持台南人的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台南市府交通局19日下午2時在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與三家市區客運業者一起包場,並以公車免費載送偏遠地區60名學童共同欣賞這部屬於台南人的影片。

自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上映以來,由南市府各局處及議員包場場數已達7場,免費招待偏鄉學童及弱勢團體觀賞,其中由林志聰等4名議員所包場次邀請各學校學童觀賞。

而市府交通局為讓較偏遠地區學童也能觀賞這部好電影,特地協調本市高雄客運、興南客運、新營客運等三家業者提供接駁服務,共有27車次接駁位於鹽水、東山、柳營、新化、大內及龍崎等地共18間學校的學童前來觀賞。

交通局表示,「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是一部結合真人與動畫,敘述一個獨腳小男孩與老作家追尋夢想的電影,這次包場欣賞對象是新世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學童六十人,希望藉由這部勵志性質的影片讓學童有勇往直前的勇氣。

此外,一部充滿喜劇元素及浪漫愛情故事的雙胞胎電影「寶米恰恰」,21日晚6時30分將在台南威秀影城舉辦特映會。市府新聞處表示,屆時將邀請50位雙胞胎一同免費入場欣賞這齣雙胞胎的青春愛情故事,試圖讓觀眾在歡笑之餘,一探雙胞胎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

新聞處表示,「寶米恰恰」由金鐘獎新銳導演王傳宗和導演楊貽茜聯合執導。導演王傳宗是台南人,曾執導公視人生劇展「「芭娜娜上路」等作品;「寶米恰恰」亦為導演楊貽茜首度大銀幕作品,自編自導、改編成長經驗,入選新聞局優良劇本及本屆金馬創投。

這部電影片名來自雙胞胎姊妹寶妮與米妮兩字,是一部結合青春、校園、喜劇元素的浪漫愛情小品。導演楊貽茜表示,電影企劃宗旨在製作一部青春活潑、詼諧可愛的電影,讓觀眾看完之後,帶著笑容、愉悅陽光的輕快心情回家的電影。

更重要的是,那段執著於自我探索、自我肯定,在獨立與依賴之間逐漸成熟的過程;導演王傳宗認為,雙胞胎的另外一半可以是每個人鏡中自我的隱喻,「如何找到自我認同」是電影要傳達的訊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