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熱情南台一遊 喜見雙雕 賞美景、啖美食 「思慕魚」讓你流連忘返

熱情南台一遊 喜見雙雕 賞美景、啖美食 「思慕魚」讓你流連忘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5-20 00:35   更新日期: 2012-05-20 00:3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2012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即將於6月2日至7月15日盛大登場,位於七股鹽山最大座的鹽雕作品「南瀛神話」19日初登場,台鹽董事長洪璽曜表示,為配合活動並協助發展地方農漁特產品「虱目魚」,將於「一見雙雕」活動期間,特別在七股鹽山成立「思慕魚」館,細細述說南台灣獨有的迷人風味。

為了慶賀由本土藝術家聯手打造的最大型鹽雕「南瀛神話」竣工,台南市長賴清德、雲嘉南濱海管理處代理處長鄭榮峯、台鹽公司董事長洪璽曜等合辦單位代表,19日齊聚七股鹽山,為這座歷來最大規模的鹽雕作品揭幕。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為了「七股」傳統「鹽」業注入新活力、特別與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管理處、台鹽公司聯合主辦「一見雙雕藝術季」,結合「鹽雕」和「沙雕」藝術大型創作,讓台南文化古都與國際接軌,形成濱海觀光、藝術與教育兼容並蓄的新氣象,再創佳績。

雲嘉南濱海管理處代理處長鄭榮峯表示,本次活動為台灣唯一同時結合「鹽雕」和「沙雕」藝術作品的大型活動,他特別感謝台鹽公司贊助1000噸鹽,高壓粉碎成精鹽做為媒材,提供給藝術家創作大型鹽雕,亟盼藉本次活動創舉,塑造「七股」觀光新「粒」量,再創造鹽產業全新契機。

洪璽曜除了歡迎大家到七股鹽山欣賞鹽雕之外,他並建請市府結合地方美食,推廣台南觀光旅遊走上國際舞台。他表示,「虱目魚」是台南地區最具特色的魚,而台鹽的鹽則是所有調味料之首;「一見雙雕」活動期間,台鹽將率先在七股鹽山成立「思慕魚」館,協助推動地方農漁特產品,洪璽曜並建議將原「虱目魚」改名為「思慕魚」。

另外,「2012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更在夜間首創獨一無二的「鹽雕聲光秀」,運用五光十色LED燈技術,營造出瑰麗炫目的奇幻夜景,猶如置身於「哈爾濱冰雕世界」,「七股鹽雕」系列活動另有套裝行程,可洽06-7861017或http://salt-sandArt.swcoast-nsa.gov.tw官網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